•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糖尿病: 3大常见菜, 一碰就会高血糖
  • 糖尿病: 3大常见菜, 一碰就会高血糖

    时间:2017-07-19 21:02:42  来源:  作者: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是一切治疗的基础,是大家生活的重中之重。许多人都知道,得了糖尿病需要控制饮食――即什么食物可以吃,但是什么都不能多吃,而那些升糖速度快的食物更要浅尝辄止,并计算到每天的总热量中。

    今天我们说的3大常见菜,就是快速升糖的典型食物,一旦多吃,血糖立即飙升,因此糖友要谨慎食用。

    莲藕不宜多吃:莲藕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这种蔬菜淀粉含量比较高、水分比较少、糯而不脆,适宜做汤炖煮。七孔莲藕常用来做莲藕炖排骨,热气腾腾的非常受人们喜爱,不过这种水生蔬菜也属于根茎类,含有较高的淀粉,每100克莲藕含70千卡能量、16.4克碳水化合物,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过多食用。

    芋头不宜多吃:芋头多见于南方,芋头中的主要成分是淀粉,相当于我们平时吃的主食。糖友不应将芋头视作蔬菜,而要当成一种主食。不仅如此,芋头煮熟后热量及糖分均会升高,易使血糖升高。所以糖尿病患者如果吃芋头的话,建议减少相应主食的量,100克芋头减少25克主食,以保证血糖稳定。

    土豆不宜多吃:平时喜欢吃土豆的人很多,但是糖尿病患者不能单纯地将它视为蔬菜。每100克土豆含17.2克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因此很多人都将土豆当成主食。所以,和芋头一样,糖友们吃100克土豆减少25克的主食。糖友最好选用煮土豆或蒸土豆等形式,入菜的话可以选择炖或清炒的方式。

    糖尿病患者饮食的一个基本原则就是:可能快速提升血糖的,以及糖分含量高或者淀粉、脂肪含量高的的食品是要少吃,他们都很容易转化为葡萄糖。

    因此,糖尿病患者应该科学饮食,包括制订饮食方案、合理搭配能量比例、三餐分配要合理、饮食控盐有讲究。做到这些,餐后血糖就可能得到良好的控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