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男子总是晚上咳嗽, 吃止咳药不管用, 医生说: 病因在肠胃
  • 男子总是晚上咳嗽, 吃止咳药不管用, 医生说: 病因在肠胃

    时间:2017-07-19 21:01:17  来源:  作者:

    医学院美女小文假期结束返校,在出租车上与司机师傅闲聊,师傅得知美女小文是医学院在校学生,便问道:“小大夫你说我天天咳嗽,吃了止咳药怎么也不见好,还有什么好办法吗?”小文追问师傅:“您咳嗽多长时间了,咳嗽有痰吗,什么时间加重?”师傅说:“我咳嗽三个月多,只有晚上入睡一两个小时左右才咳嗽,没有痰,白天正常。每次咳嗽会有恶心、想吐的感觉。”

    小文又问:“师傅您有其它疾病吗?咳嗽这么长时间有没有去医院看大夫,做检查、治疗呢?”师傅回答说:“我身体一向很好,春节前体检也未发现异常。因为开车,饮食不规律,把胃吃坏了,有时胃会泛酸。感觉咳嗽不是什么大病,自己就去药店买了止咳药,吃了一个多月感觉没效果呀。”

    这时小文说:“师傅您的咳嗽吃止咳药治不好。这咳嗽是消化系统的疾病引起的,在人体内,胃一直分泌胃酸,但胃酸的分泌特点是晚上入睡后的几个小时内会达到峰值,早晨则会达到最低值。当胃酸分泌量过多时,就会出现吞酸、反胃、吐酸水的症状,还会引发反流性食管炎。胃食管反流物为酸性,会刺激咽喉部引起呛咳、气喘、窒息感。您若想治疗咳嗽,吃止咳药是不行的,应当找到病的根源,即防止胃酸反流。

    最后,医学生建议司机食物联合服用抑制胃酸分泌的药和促进动力的药物并强调以后身体不舒服要去医院看大夫,不要自己乱开药!

    胃食管反流的病因是多因素的,我们平常怎么预防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