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乳房健不健康, 6点就可判断! 女人别太晚知道
  • 乳房健不健康, 6点就可判断! 女人别太晚知道

    时间:2017-07-19 21:01:17  来源:  作者:

    是女性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种,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乳腺癌的发病年龄变得越来越小,甚至还有十几岁乳腺癌患者。呵护乳房、远离乳腺癌,是每个女性养生保健的重中之重。

    你的乳房健康吗?自检一下

    做过的都知道,面诊时医生会用手指对乳房进行触诊,如发现问题,再建议你做进一步检查。

    其实,这部分的触诊,我们自己在家里也可以做到。

    乳房自检主要有6个方面,任何一点出现问题,都应该尽快就医检查。

    1、形态:主要看乳房大小和位置是否对称。

    2、皮肤表面的情况:观察乳房皮肤跟其他皮肤有没有不同,是否有、溃破、水肿,乳房及乳头皮肤出现褶皱,以及出现“样”的改变。

    3、乳头的情况:看乳头的位置是否对称,是否有回缩、凹陷、糜烂和脱屑。

    4、乳房有没有肿块出现:用手指循序触摸乳房,检查是否有肿块。如果有,要确定肿块的质地、大小、活动度。一般来说,经前出现的双侧疼痛性肿块多半是正常的,这种可以忽略;但如果出现了不易活动、不痛的肿块,就需要提高警惕。

    5、乳头分泌物:看乳头是否有分泌物。

    6、腋下情况:腋下也是能发现乳房疾病的主要部位,平时可触摸腋下,看是否有肿块。如果乳房既出现无痛性肿块,腋下又有淋巴结,有可能是乳腺癌。

    乳腺癌虽然发病率高,但临床上的治疗效果比较好,只要早发现并进行治疗,可以延长生存时间。

    3招助你预防乳腺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