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水肿只是小问题? 三类水肿是身体发出的“警报”
  • 水肿只是小问题? 三类水肿是身体发出的“警报”

    时间:2017-07-19 20:59:50  来源:  作者:

    说到水肿,很多人都不陌生。站久了、坐久了、大哭后都会出现水肿。这些原因导致的水肿通常只是暂时现象,过一段时间水肿就会自己消失。但昆明市延安医院门诊部主任孙杏娟表示,下面提到的几种水肿要小心,它们可能是某种疾病的“警报”。

    ?

    1、别小看睡醒的“肿眼泡”

    表现:一觉睡醒眼睑水肿,按下去有坑

    建议:检查肾脏

    孙主任说,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等肾脏病都可能导致眼睑出现水肿。

    肾脏是排泄水分、调节电解质的器官,当肾脏出现问题,水钠滞留体内时,就容易出现组织水肿,眼睑周围的组织比较疏松,加上晚上睡觉时眼部位于低处,液体易聚集,眼睑就最先水肿。

    肾性水肿多从眼睑、颜面开始,随后会逐渐出现在下肢、脚踝。

    孙主任提醒,临床上,很多急性肾炎患者都会水肿,有些肾病患者还会出现腰痛、排尿异常的症状,如果发现自己有这几种症状,应该马上到医院检查。

    ?

    2、从腿肿演变为腹水根源多在肝脏

    表现:下肢水肿,腹水

    建议:检查肝脏

    如果一开始是下肢凹陷性水肿,之后水肿向上蔓延,出现腹水(头面部、上肢没有水肿),同时还伴有脸色蜡黄、黯淡无光,可能是肝病预警。

    “肝脏出问题会出现肝源性水肿。这种水肿一般是重型肝炎、肝硬化、晚期肝癌的症状。”孙主任说。

    孙主任补充,如果出现大量腹水时,患者会感到腹胀感明显,下肢水肿加重,出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