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湿毒入侵起湿疹, 除了这些解毒的食物, 再送您两个特效穴位!
  • 湿毒入侵起湿疹, 除了这些解毒的食物, 再送您两个特效穴位!

    时间:2017-07-19 20:53:28  来源:  作者:

    湿疹是临床常见病,中医称之为“湿毒疮”或“湿气疮”,认为湿疹主要与湿邪有关,湿可以蕴热,发为湿热之证,时间一久,湿就会伤脾,而导致虚实夹杂之证。湿疹在湿热天气最为高发。

    湿疹的常见症状

    湿疹起病急,其症状表现复杂,经久难愈。初起时多为红斑,会迅速形成肿胀,丘疹或水疱,病变继续发展,会导致水疱破裂、渗液,出现红色湿润的糜烂面,等炎症消退后,肿胀和渗液就会消失,表面干燥结痂,这个过程会多次反复。

    湿疹和饮食的关系密切,有些食物会导致湿疹产生,有些食物则可以清热凉血、除湿止痒,有助于祛除湿疹。

    湿疹患者宜吃食物:

    冬瓜、薏米、红豆、绿豆:这些食物有清热解毒、健脾利湿的功效,湿疹多发季节可适当多吃一些。

    湿疹患者忌吃食物:

    辛辣食物、海鲜、牛羊肉:容易诱发湿疹,易发湿疹者要少吃,尤其是湿疹高发时期最好不吃。

    湿疹患者的生活调理

    湿疹患者在做调理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用一些龙胆泻肝汤等清热利湿的中草药;湿疹最忌“烫、抓、洗、馋”,患湿疹后可用冷水敷一下缓解瘙痒,但湿疹有渗液的部位要尽量少洗,要保持干燥,避免接触化学洗涤用品。

    学会调节生活,放松心态。皮肤是人的心理器官,若长期处在过度紧张、过度疲劳、焦虑失眠等精神状态下,也易于导致湿疹发生、加重。所以,湿疹患者要学会休息,使心情放松。

    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两个穴位――肺俞穴、脾俞穴,艾灸这两个穴位可以有效排出体内毒素,有清热利湿、养血、祛风止痒的功效。湿疹之证,虽病发于皮肤,其根还在脾肺,所以还可以取肺俞穴、脾俞穴,调理主管肌肤的各自内脏机能。

    艾条雀啄灸肺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