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它被称为“百果之宗”, 能够养肝护肝, 尤其适合饮酒人士!
  • 它被称为“百果之宗”, 能够养肝护肝, 尤其适合饮酒人士!

    时间:2017-07-19 20:51:05  来源:  作者:

    梨树全身是宝,梨皮、梨叶、梨花、梨根均可入药,有润肺、消痰、清热、解毒等功效。梨是“百果之宗”,因其鲜嫩多汁、酸甜适口,所以又有“天然矿泉水”之称。在果品中地位重要,适宜性比苹果还要广泛,不爱吃梨的人很少。

    梨有生津止咳、润燥化痰、润肠通便的功效,对热病津伤、心烦口渴、肺燥干咳、咽干舌燥、噎嗝反胃、大便干结等症状有一定的调节作用。另外,它还有清热、镇静的功效,对于高血压、心脏病、头晕目眩、失眠多梦等患者有较好的辅助作用,它还是肝炎、肾病患者的秋令保健食品,有较好的保肝、养肝和帮助消化的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