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每天要喝8杯水? 小心身体这一器官被你“喝坏了”!
  • 每天要喝8杯水? 小心身体这一器官被你“喝坏了”!

    时间:2017-07-18 20:59:08  来源:  作者:

    ?我们都听说过一个关于“多喝点儿水”的故事:

    感冒了,朋友会跟你说“多喝点儿水,就好了!”

    来大姨妈,妈妈会跟你说“多喝点儿水,就不疼了!”

    胃疼的时候,家人也会跟你说:“多喝点儿水,胃会舒服一些!”

    ……

    关于“多喝点儿水”,还有一个流传很久的故事,那就是“一个人每天至少要喝8杯水”。喝水是我们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但是我们每天真的必须喝八杯水吗?

    喝水的好处有很多,它不仅能够及时补充身体丢失的水分,而且还能够帮助肾脏排出身体积累的废物。但是喝水不是喝越多越好,更不能依靠杯数来计量。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每人每天应该摄入至少1200毫升水。但是这个数值只是推荐数值,并不是绝对的。每个人需要的饮水量与这个人的体质、所处环境、气候、运动量还有工作性质有关。

    ?比如,冬天出汗少,运动量也少,每天喝1500毫升以下的水就足够了。而到了夏天,户外运动多,出汗多,这个饮水量就得适当增加一些,一般2500毫升左右比较适宜。

    对于本身患有肾脏疾病的人来说,饮水就更应该注意了!很多人都认为,喝大量的水有助于排除废物,维持肾脏健康。但是这种想法是错误的。

    对于患有肾脏疾病的人来说,应该适当增加每天的饮水量,但是这个量一定不能过多,过多反而会增加身体负荷,不利于肾脏疾病的康复。虽然,严重腹泻发作后脱水可引起暂时性肾疾病,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过量饮水,对肾脏就能起到保护作用。如果肾脏很弱,喝太多的水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