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最养生的动作其实最简单! 只需一招, 让你气血畅通百病消!
  • 最养生的动作其实最简单! 只需一招, 让你气血畅通百病消!

    时间:2017-07-18 20:59:08  来源:  作者:

    人的年龄越来越大,毛病也就多了。这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脏腑功能会慢慢地衰弱,阴阳逐渐会失去平衡,气血也会渐渐失调,到达一定地程度后,就会引起全身性、多系统、循序渐进的功能衰退。这时候疾病也就接踵而至了。

    所有问:“既然如此,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来调节人体的阴阳平衡,增强人体脏腑功能呢?”

    现在有一种保健方法很受中老年朋友的欢迎,我个人也觉得不错,那就是金鸡独立。做法也很简单,在家里的地板上或者窒外的平地,甚至在等电梯的时候,两手自然垂下,单腿站立,用自己的意念支持身体不倒。

    刚开始练习的时候,您可能只能坚持几妙或几十妙,但没关系,慢慢练,坚持的时间会越来越长。注意练习一会儿后,再换另一只脚。每天早晚各做一次。

    练习金鸡独立对中老年人来讲,益处多多。从中医理论来讲,金鸡独立,有引血归元的功效。我们知道,人的气血是不断循环往复的,通过经络从心脏流向全身,又从全身汇聚到心脏。

    而人的四脚末稍,即手和脚,是离心脏距离最远的,也是最容易出现供血不足的地方。很多人一年四季,总是手脚苍白、冰凉,其实就是这些部位气血供应不足导致的。

    要想让手脚气血充足起来,最好的办法就是从经络入手。比如说人的腿,人的腿上就有三阳三阴六条经络经过,即足少阴肾经、足厥阴肝经、足太阴脾经、足阳明胃经、足太阳膀胱经、足少阳胆经。经常做“金鸡独立”,腿部站立时就要用力,大量的气血供应到腿部,有助于打通这些经络。

    同时,人的注意力集中在腿部,也可以引血下行,把气血引到脚步。而气随血至,气血下行后,收于肝经的太冲穴、肾经的涌泉穴和脾经的太白穴,能够使这些经脉所主的脏器功能得到快速的恢复和增强。那么人就会觉得精神充沛,胃口大开,神清气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