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8个日常生活习惯可预防颈椎病诱发
  • 8个日常生活习惯可预防颈椎病诱发

    时间:2017-07-18 20:47:44  来源:  作者:

    现在患颈椎病的人日渐增多,所以很多人都想为颈椎病做好防护措施。那么怎么预防颈椎病呢?想要颈椎保持健康的状态就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1、养成良好的坐立姿势,减少长期低头的时间,如看手机可放在与视线相平行的方向。另外,在工作中每45分钟“自我打断”一次,并放松5分钟,是预防颈椎病的一大法宝。

    2、良好的睡姿能够避免颈椎病,一般在睡觉的时候都是仰卧其实是错误,仰卧的时候,头颈部就会处于一次,能够极度的扭转体位,颈部就会过度的紧张就会造成颈部出现肌肉和韧带关节出现劳损,还会造成退行性的改变,最好还是采取侧卧位的方法。

    3、合理选择枕头,合适的枕头高度应将颈椎和躯干交界的部位维持正常的生理位置,而不是过屈、过仰或者左右偏斜。如果一觉睡醒,觉得颈部不舒服,头昏昏沉沉的,那就应更换枕头了。

    4、纠正不良的姿势和习惯。避免肌肉过度疲劳,一定要纠正自己生活当中的不良坐姿,避免造成劳累过度,应该多休息。

    5、应尽可能地少坐软沙发,即便要坐也要尽量坐直了,中国人流传几千年的“坐如钟”是有科学性的。如果实在太累,宁可躺着也别窝着。站立或坐立不能维持脊柱生理位置,那么抵御重力的最好办法就是躺着。

    6、加强颈肩部肌肉的锻炼,在工间或工余时,做头及双上肢的前屈、后伸及旋转运动,既可缓解疲劳,又能使肌肉发达,韧度增强,从而有利于颈段脊柱的稳定性,增强颈肩顺应颈部突然变化的能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