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这两个信号一旦被错过, 等着你的可能就是卵巢癌!
  • 这两个信号一旦被错过, 等着你的可能就是卵巢癌!

    时间:2017-07-18 20:43:40  来源:  作者:

    卵巢癌是妇科肿瘤中非常常见的一种,五年生存率仅为30%。它由于位置隐秘,发病时症状很轻微,早期诊断困难,再加上筛查作用有限和预后差等原因,导致其死亡率较高。

    ?

    那卵巢癌是不是就无法早期发现它,无法预防它呢?并不是,南方医科大学肿瘤中心妇瘤科主任冯忻医生表示,女性只要适当地了解卵巢癌的特征,及时发现早期症状,就可大大提高它的生存率,也能增强治疗效果。

    反复腹痛、腹胀,是胃病?NO!可能是卵巢癌

    冯主任介绍,虽然卵巢癌发病率高,但从年龄上来看,它也是有“偏爱”人群的:

    一类是年龄在40-60岁之间的女性,她们中较多发的是卵巢上皮癌;

    另一类是年龄在20岁以上的成年女性,这类女性多发于生殖细胞肿瘤。

    ?

    这两类女性一旦出现反复腹胀、胃口变差、腹痛等症状时,用药久治不愈时,就一定要引起重视,可能是卵巢肿瘤压迫到或侵犯到肠管,从而引起的一系列消化道症状。

    冯主任还提醒女性朋友们,当出现这些症状时,往往代表肿瘤已经到了晚期了。所以,她建议,不育、高龄产妇、乳癌、近亲中有患过卵巢癌的人群等高危人群,更需要注意卵巢癌症状,同时还要及时做卵巢癌筛查,以便及早发现病灶。

    月经不调是宫寒?NO!可能是卵巢出问题了

    卵巢癌除了上述所说的胃肠道症状之外,有部分患者还会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

    但是,月经不调由于太过常见,极易被忽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