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这东西煮一煮, 祛湿有奇效, 湿气越重越要吃!
  • 这东西煮一煮, 祛湿有奇效, 湿气越重越要吃!

    时间:2017-07-14 20:16:11  来源:  作者:

    夏天,潮湿闷热的空气最容易让身体积攒湿毒,湿毒多了百病生。因此夏天最重要、最该做的事情就是排湿气!

    湿气这东西,你不逼它,它是不会排出体外的。今天教大家一个简单易学的巧妙办法:煮姜去湿气

    生姜具有很好的驱寒气作用,用来煮水喝能够起到很好的温补的作用,补充身体阳气,解表化湿。值得注意的是,仅仅在做菜的时候放几片生姜调味,是无法起到化湿作用的。去湿气还得靠煮生姜水。


    生姜水:

    生姜水做法十分简单,连皮带肉切下五六片,放入滚开的水中,煮上几分钟就可以喝了。如果觉得生姜水味道难以下咽,可以加入红糖调味,这尤其适合女性饮用,暖宫作用明显。

    生姜红枣水:

    生姜红枣一起煮,煮大约半个就可以关火,待变温以后即可饮用。体质偏寒的人可多饮一些,另外这还可以用来补血改善贫血状况。


    生姜蜂蜜水:

    先煮生姜,大约煮半个小时,加入一勺蜂蜜用来调味。这对于那些天生体寒的人尤其适合,可帮助改善手脚冰冷的症状。

    干姜丝绿茶:

    把干姜丝清洗干净,然后和绿茶一起放入杯中,用煮沸的开水冲泡,然后出汤饮用即可。这道茶适合因为湿气重引发的虚胖者,可以帮助减肥。

    生姜牛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