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出现腰痛, 什么时候去医院拍片最合适?
  • 出现腰痛, 什么时候去医院拍片最合适?

    时间:2017-07-13 22:04:41  来源:  作者:

    在生活中,腰背痛,经常会听到。特别是45~60岁的中老年人,更易出现腰背痛。对他们来说,上有老人要赡养,下有儿女要照顾,过度消耗身体,腰痛表现出来。严重时,甚至会造成瘫痪,生活不能自理。

    切不可掉以轻心

    出现腰痛,要想一下,自己的腰痛是怎么出现的,有些人干重活,腰部受到扭伤;有些人,则是腰部受凉,造成病邪出现,一般来说,出现腰痛,不要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必要的时候,要去医院检查。

    有些人忽视腰痛,认为贴膏药、做按摩就好了,其实,一方面要认清腰痛的部位,另外则要考虑是不是单纯的腰痛,合并下肢的腰痛,看一下腰痛与步行之间的联系。会不会在步行过程中出现下肢酸痛,同时,在此之前,有没有类似于腰痛的发作病史等。

    腰痛就拍片子?

    当然,有些人出现腰痛,大家因为害怕,就想着拍片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考虑到安全性,拍完片,能更好的了解。

    其实,在医生看来,腰痛刚开始出现的4~6周,拍片没有必要。腰痛引起了神经系统异常或者是高度怀疑系统疾病,例如,脊柱肿瘤、感染等,拍片能有所了解。

    在六周以后,腰痛还没有得到较好的改善,可以考虑做一下腰椎正侧位的X线检查。

    CT、核磁共振如何做?

    核磁共振,是很多腰痛患者喜欢做的一个检查身体方式,其实,对于脊柱感染、肿瘤、腰椎间盘疾病的患者来说,CT、核磁共振要比一般的X线平片更加敏感、更好。但同时,50%的腰椎间盘突出患者,没有临床症状。

    腰痛仅仅是一个泛概念,当出现神经功能障碍、脊柱出现肿瘤、感染时,在12周之后,还有持续性腰痛,用CT、核磁共振检查较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