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内科医生从不做的10件事, 因为它们太伤肝了!
  • 内科医生从不做的10件事, 因为它们太伤肝了!

    时间:2017-07-13 21:59:18  来源:  作者:

    人们普遍认为,唯一能损害肝脏的行为就是重度饮酒。但这不是肝脏损害的唯一原因。肝脏是人体最大的器官,负责身体的消化、代谢、养分储存和清除毒素等超过500种不同的功能。这里有10件事会在不知不觉中导致肝脏损伤,一定要注意!

    1.酒精

    众所周知,酒精对肝脏不好。 酒精进入人体后主要在肝脏进行分解代谢,长期饮酒会形成酒精性脂肪肝、肝炎和肝硬化。

    2.肥胖

    肥胖的人身体脂肪容易堆积在肝脏,导致脂肪肝。肥胖还与肝硬化和肝功能衰竭有关。

    3.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患肝脏疾病的风险会增加50%。由于胰岛素抵抗,糖尿病人血液中胰岛素水平较高,会引发腹部增肥。这使肝脏内储存脂肪,导致脂肪肝。

    4.高盐摄入

    高盐摄入是众所周知的造成血压升高的因素,同时它也可以通过在肝脏内形成液体,引起脂肪肝和肝脏肿大。

    5.吸烟

    虽然香烟没有直接影响肝功能,在香烟烟雾中的有害化学物质会增加氧化应激反应,到达肝脏,造成不可逆的肝细胞损害。

    6.滥用药物

    非处方药和某些处方药的过度使用也可能会引起肝损伤。这些药物包括抗抑郁药、心境稳定剂、糖皮质激素(用于治疗炎症)和止痛药。因此,在服药前一定要注意阅读这些药物的副作用和重要药物不良反应。

    7.营养补充剂

    研究表明饮食或营养补充剂能增加某些肝酶过量产生,造成损害。特别是过量维生素A的摄入会带来肝脏中毒。

    8.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