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剪脐带时, 妈妈和宝宝谁更疼?
  • 剪脐带时, 妈妈和宝宝谁更疼?

    时间:2017-07-13 21:56:52  来源:  作者:

    宝宝出生后,医生为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剪脐带。剪完后,孩子就会大哭。小九就好奇了,难不成是剪脐带弄痛他了?

    ?

    宝宝出生后为什么会哭?

    首先,必须澄清一件事,宝宝出世后哭,是正常的,而且并不是剪脐带所致。

    这是因为胎儿在母体内一直是泡在羊水里,没有呼吸,所需要的氧气都是从胎盘中获得,此时肺是闭合的。

    所以宝宝刚出生,助产士一般会拍打婴儿的屁股,使婴儿哭泣,这样肺部接收了大量的空气,就能扩张,呼吸系统才能开始工作。

    ?

    剪脐带妈妈会痛吗?

    脐带上虽然也是肉,但剪的时候,妈妈是不会痛的。

    我们的神经系统分为自主神经和非自主神经,自主神经可以感受到痛觉、触觉和温度,而非自主神经是分布在血管和器官内部,不受大脑控制,我们感觉不到它们的存在,比如,血液的流动、肠胃的蠕动等。

    子宫和脐带分布的大多数是非自主神经,这些非自主神经对触感和痛感不敏感,所以剪脐带时,妈妈几乎感觉不到痛的。

    另一方面,脐带连接在胎儿和胎盘上的,胎盘在生孩子的时候会剥离出来,所以自然没有痛感。

    ?

    剪脐带时,宝宝会痛吗?

    要说脐带跟妈妈不是一体的,所以不会痛,那它另一端连接着婴儿肚脐,婴儿会不会痛呢?

    刚出生的婴儿,神经系统没有发育完全,所以剪脐带时所带来的极微刺激,宝宝是感觉不到痛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