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灶台脏了不用洗, 只需一个塑料袋就让厨房告别油渍
  • 灶台脏了不用洗, 只需一个塑料袋就让厨房告别油渍

    时间:2017-07-13 21:51:05  来源:  作者:

    厨房是一个家庭中最温馨的地方,一顿顿简单可口的家常饭在这里产生,灶头飘起的炊烟里弥漫的是生活的安稳和闲适。可当一顿饭吃完之后,水槽里的碗盘,灶台上的油渍,砧板上的残菜,这都让人十分头疼,有什么好方法可以方便快捷的解决这些问题吗?

    厨房不同的位置有着不同的特征,结合不同的特点,我们可以有不同的方式对他进行清洁。

    1、厨房瓷砖

    厨房里的瓷砖是最容易沾染上油渍的,对于它的清洁,我们可以先用湿抹布擦一遍,等到水渍干了之后,再用干抹布喷上清洁剂,细细的擦一遍,最后再用较厚的纸巾把瓷砖上的残留擦净就可以了。

    2、水槽

    厨房里的水槽大多都是金属质地的,沾上了碗盘上的油渍后摸上去粘乎乎的,感觉很不卫生。对于它的清洁,我们可以先在水槽中散入适量的细盐或者小苏打,再用抹布进行擦拭,对于难以触及的角落,可以用牙刷梳洗,最后在用干抹布擦拭一番就就可以了。

    3、灶台

    灶台是厨房最易产生污渍的地方之一,做饭过程中洒下来的饭渍、汤水、油污都集中在这里。在清洁时,如果污渍是最近产生的,我们可以撒上一些面粉,用干抹布擦拭,不久就会发现面粉变成了油污色;如果油渍陈旧板结,我们可以用抹布蘸啤酒进行清理。

    4、砧板

    我们切菜剁肉全是在砧板上直接完成的,上面积蓄的污渍细菌可想而知。对于它的清理我们可以先将其洗净后再用开水冲洗一遍,然后往砧板上倒上适量白醋,用抹布进行擦拭。最后,用清水冲洗一遍,干抹布擦干即可。

    5、水龙头

    厨房里的水龙头摸上去往往也是黏的,这种情况我们可以用柠檬皮或土豆皮进行擦拭,它们的去油效果是相当可观的,还能起到亮白的效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