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农村一种漂亮的花,是治宫颈糜烂、阴道炎的良药,你认识吗?
  • 农村一种漂亮的花,是治宫颈糜烂、阴道炎的良药,你认识吗?

    时间:2018-11-27 19:01:14  来源:  作者:

    农村一种漂亮的花,是治宫颈糜烂、经闭不行的良药,你认识吗?

    乡间这种漂亮的野花,因小时候常用它染指甲,我们叫它指甲花,你见过吗?怎么叫的呢?

    指甲花学名凤仙花,也有叫金凤花、灯盏花、好女儿花、海莲花、指甲桃花、金童花、竹盏花的。

    凤仙水以根、茎、花及种子入药。中药名:根叫凤仙根,茎叫凤仙透骨草。花叫凤仙花。种子叫急性子。

    风仙花味甘、性温,具有祛风除湿、活血止痛 消肿之功效,常用于治疗腰胁疼痛、妇女经闭腹痛、产后瘀血未尽、跌打损伤、痈疽、疔疮、鹅掌风、灰指甲、风湿偏废等症。

    相关配方

    1、治经闭不行

    白凤仙花根30.0克、白花益母草18.8克、泽兰15.0克、茜草根18.8克,水4碗煎1碗,第二次以水3碗煎8分,早晚饭后半小时各服1次。

    2、治月经困难

    急性子150.0克、当归15.0克,将凤仙花子研为细末,加蜂蜜做成药丸,每次用15.0克当归煎汤送服5.0克药丸,每日3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