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为何“胃癌”越来越多?医生从来不碰的4种食物,劝你也要少吃!
  • 为何“胃癌”越来越多?医生从来不碰的4种食物,劝你也要少吃!

    时间:2018-11-17 17:48:15  来源:  作者:

    一提到胃癌,相信大多数人都闻之色变,胃癌是消化道的一种恶性肿瘤,因其发病隐匿,起病急,预后性差,每年夺走至少50万人的生命。

    与此同时,我国公众对早期胃癌筛查意识薄弱,90%的胃癌患者发现时已是进展期,错过了最佳诊治时机。

    为何胃癌越来越多?

    相信大家对于“病从口入”这四个字,并不陌生。其实患上胃癌不光是遗传的问题,还和“吃”密切相关!事实上,胃癌是一种与生活方式“紧密相连”的癌症。不良的饮食习惯以及长期抽烟、饮酒都是诱发胃癌的“元凶”。

    医生提醒:这5种食物最易导致胃癌,劝你也要少吃!

    第一种、过烫的食物

    麻辣烫、火锅、热汤面、热奶茶、热开水等等。“趁热吃”这种不良习惯害了不少人,人体的消化道黏膜非常娇嫩,只能耐受50-60℃的食物,一旦超过这个温度,黏膜就会被烫伤。

    所以,长期吃过热、过烫的食物,会对胃内黏膜造成损害,导致食管炎、萎缩性胃炎等病症,时间长了,就会发生癌变,导致胃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