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新闻爆料 > 川影辟谣“女生入男寝与多人发生关系” 追责宿管
  • 川影辟谣“女生入男寝与多人发生关系” 追责宿管

    时间:2018-11-08 23:16:53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涉事女同学陈某某的道歉说明。截屏图

    涉事女同学陈某某的道歉说明。截屏图

    近日,网络上关于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安仁校区“女生入男生宿舍并与多名男生发生关系”的传言引发关注。

    11月7日晚,川影在学校官网上对此发布声明称,警方已介入,调查结果为该事件确系涉事女生陈某某恋爱遇阻,为引起网络关注,在“情绪不稳”状态下杜撰发布了有关内容;涉事女生也发微信朋友圈澄清,称“我前面发的朋友圈,所说的事情都是没有的”,“只是去男生寝室玩了玩”。

    8日,该校宣传部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表示,接下来,学校将调查宿舍管理指导守则的落实情况,并追究宿舍管理员等相关人员的责任,同时,将加强学生生活作风的教育。

    涉事女生:在男生宿舍发生关系系无中生有,只是去玩了玩

    网传截图显示,一名川影在读女生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布若干微信聊天对话截图称,10月29日白天曾“成功逃脱(宿管)阿姨的视线”到达一男生宿舍,并与该宿舍内多名男生“发生关系”。

    11月7日晚23时左右,四川电影电视学院通过微博发布官方声明称,事件发生后,学校立即进行了调查。四名涉事男同学均表示涉事女同学发布的所谓“发生关系”等纯属臆造,无中生有。涉事女同学陈某某则承认,以上内容均系其在“情绪不稳”状态下为了个人目的臆造杜撰发布的,是无中生有。

    声明表示, 7日,成都大邑公安部门按照相关程序对一女四男五名涉事同学进行调查讯问。随后公布调查结果:该事件确系涉事女生陈某某恋爱遇阻,为引起网络关注,在“情绪不稳”状态下杜撰发布了有关内容。

    目前,涉事男生已返回学校,学院按照警方建议展开对涉事男同学的情绪安抚工作。涉事女同学陈某某则暂时被家长领回家中教育,并进行心理疏导。

    这份声明还称,该女同学已删除了先前所发内容,并发布了“道歉说明”。该声明所配“道歉说明”截图显示,涉事女生称“我前面发的朋友圈,所说的事情都是没有的”,“我因为情绪不稳,说的那些无中生有的事情,请大家不要相信,我负责地告诉大家,我只是去男生寝室玩了玩”。

    川影的声明还称:“我院希望广大公众和网友一切以公安机关的权威调查结果为准,尊重事实,勿信谣传谣。对于继续在网络散布不实言论或恶意中伤学生及学校的行为,我院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

    校方:将追究宿管员责任,加强生活作风教育

    “警方已经有了结论了,实际情况就是陈同学道歉说明的内容。” 11月8日,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宣传部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表示,学校建议家长对涉事女生进行心理疏导。

    “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惨痛的一次教训。”该负责人称,“女生进入男寝,这是学校严格禁止的”,针对此事,学校将着手调查宿舍管理指导守则的落实的情况,并追究宿舍管理员等相关人员的责任。

    此外,对于事件造成的不良影响,他表示,接下来,学校将对学生平时的生活作风加强教育,同时,对于随意在网上散布侵犯他人及学校权益言论的情况,将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加大教育力度。

    据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官方网站显示,该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继北京电影学院之后国内第二所以“电影”命名的全日制本科院校。学院创建于1992年,前身为四川师范大学电影电视学院。演员李易峰,主持人李佳明、施丹、谢娜、杨乐乐、黄橙子、崔莉等均是川影的毕业生。

    关键词:辟谣 宿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