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新闻爆料 > 洗脑神药莎普爱思遭眼科医生声讨:一年狂卖7.5亿元
  • 洗脑神药莎普爱思遭眼科医生声讨:一年狂卖7.5亿元

    时间:2017-12-04 10:28:02  来源:  作者:

    只要你活得足够长,都会在一生中的某个时间里碰上一种疾病——白内障。

    在中国,60 岁以上老人的患病率是 65%。如果任其发展下去,结果可能是失明——中国眼病致盲的原因中,白内障高居首位,高达 47%。

    眼科医生经常开玩笑说,如果谁能研发出治疗白内障的药物,拿个诺贝尔奖也没问题。

    世界上绝大多数地方没有这样的药,但中国有,每年还能卖出好几亿人民币,你一定听说过它——莎普爱思。

    图片来源:莎普爱思官网

    图片来源:莎普爱思官网

    洗脑的中国式神药

    刷屏的‘神药’有多神?看看身边孜孜不倦,购买不歇的长辈亲朋就知道。这种‘神药’单是在 2016 年一年就卖出了 2800 万支,年销售额 7.5 亿人民币。

    在广告里,它几乎无所不能:

    ▼旧版广告里,几乎所有眼科问题都能滴

    ▼得了白内障,就用莎普爱思

    等到失明就晚了!坚持滴是关键!

    图片来源:莎普爱思旧版广告截图

    图片来源:莎普爱思旧版广告截图

    ▼ 白内障,看不清,莎普爱思滴眼睛……已经成为了社交媒体上的一个流行段子

    图片来源:莎普爱思最新广告

    图片来源:莎普爱思最新广告

    ▼ 会致盲,怕不怕?我们能治!

    图片来源:莎普爱思淘宝广告

    图片来源:莎普爱思淘宝广告

    仅 2016 年一年,莎普爱思公司的广告费用就高达 2.6 亿人民币,而同年的药物研发费用只有 0.29 亿,白内障相关的药物只有 550 万,连广告费的零头都不够。

    图片来源:莎普爱思 2016 年公司财报

    图片来源:莎普爱思 2016 年公司财报

    有了巨额广告费的支持,莎普爱思滴眼液用各种广告轮番洗脑,简直把老、中、青、幼,一网打尽!

    只要眼睛不舒服,人们第一个就会想到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