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银保监会开启2021年险企偿付能力风险监管评估
  • 银保监会开启2021年险企偿付能力风险监管评估

    时间:2021-06-11 22:52:10  来源:财联社  作者:

    财联社(北京,记者王宏)讯,财联社记者从业内获悉,银保监会正在开展2021年度保险公司偿付能力风险监管评估(SARMRA评估),时间为6月至11月,其中7月到8月间为现场评估阶段。此次评估共涉及43家公司。

    具体来看,这43家保险公司分别包括:中意财险、现代财险、中融人寿、鼎诚人寿、恒安标准人寿、燕赵财险、国寿财险、中煤财险、融盛财险、鑫安汽车、阳光农业、国泰财险、瑞再企商、汇丰人寿、复星保德信、利安人寿、太保财险、信泰人寿、国元农业、海峡金桥、恒邦财险、人保财险、德华安顾人寿、中原农业、长江财险、财信吉祥、平安财险、珠江人寿、国富人寿、海保人寿、三峡人寿、中航安盟、华贵人寿、诚泰财险、永安财险、百年人寿、东海航运、君龙人寿、中路财险、华安财险、前海联合财险、招商信诺人寿、招商仁和人寿。

    此次评估时间为今年6月到11月,分为五步进行。一是在6月18日前成立评估小组,银保监局成立评估组;二是在6月25日前组织评估培训;三是在7月到8月开展现场评估,各评估组开展现场评估,8月底前完成评估工作;四是在9月25日前报送评估报告;五是在11月底前完成评估总结和反馈。

    据悉,相关保险公司应高度重视,积极配合SARMRA评估工作,按照评估组要求及时提供相关材料,为评估组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制定专人负责联络协调工作。对于SARMA评估发现的风险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应当积极整改,不断健全风险管理制度机制,持续提升风险管理能力。

    业内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SARMRA是每年由监管抽部分公司现场检查评估,原则上每家公司三年轮到一次。与即将下发的偿二代二期工程20项监管规则文件关系不大。

    银保监会开启2021年险企偿付能力风险监管评估

    银保监会开启2021年险企偿付能力风险监管评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