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中国人民银行:稳健货币政策深化利率 汇率市场化改革
  • 中国人民银行:稳健货币政策深化利率 汇率市场化改革

    时间:2021-06-08 22:33:06  来源:中华网财经  作者:

    中华网财经6月8日讯,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2021)》,其中指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把服务实体经济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珍惜正常的货币政策空间,处理好恢复经济和防范风险的关系。健全现代货币政策框架,完善货币供应调控机制,管好货币总闸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进一步发挥好再贷款、再贴现和直达实体经济货币政策工具的牵引带动作用,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延续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科技创新、小微企业、绿色发展的支持,深化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

    中国人民银行:稳健货币政策深化利率 汇率市场化改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