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交通运输部: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共提交通运输方面意见建议235项
  • 交通运输部: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共提交通运输方面意见建议235项

    时间:2020-06-01 18:59:3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5月29日讯 29日下午交通运输部召开5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交通运输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及对下一步工作部署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闫隆頔 摄)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请问去年交通运输行业两会提案议案办理完成情况如何?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交通运输部限时办理的提案议案完成情况怎么样?都涉及哪些内容?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 谢谢您的提问。首先,我介绍一下去年办理的情况。

      2019年,我部承办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共计826件,其中含议案15件,承办总数同比增加17.5%,为历年来最多的一年。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的话,去年我部高质量完成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实现了四个百分百,哪四个百分百呢?就是按时办结率、与代表委员沟通率、重点建议提案调研率及代表委员满意率均达了100%。这回答了去年的办理情况。

      下面再通报一下今年的办理情况。

      我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认真听取和及时回应代表、委员意见建议作为接受人民监督、增进和凝聚社会共识、推进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内容,作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按照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我部成立全国两会期间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工作专班,这个专班负责通过网络视频、热线电话、会议简报等方式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把意见和建议进行统一的汇总。工作专班24小时不间断运转,采取“一件一办”的方式,随收随办,迅速明确办理的责任,统一纳入台账管理,每日督促进展情况,做到“承接一件、办好一件、销号一件”。各主办司局主动承担办理工作职责,认真向代表委员作出回应、沟通、解释,能够即刻办理的马上办理落实。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通过网络视频、热线电话和会议简报等形式,共提出了涉及交通运输工作的意见建议235项,是去年两会期间有关意见和建议的14.7倍。其中,交通运输部牵头承办的有127项,占意见和建议总数的54%,主要涉及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提升运输服务能力、推进智能交通建设等相关方面的内容。截至到全国两会闭幕,交通运输部牵头承办意见建议已全部向代表委员作了反馈和沟通,得到了代表委员的充分肯定。

      接下来,我部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研究吸收这些意见建议,改进我们的工作,加强与代表和委员的沟通,不断提升建议提案办理的质量和效率,力争2020年继续实现四个100%的目标。谢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