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蓝帆医疗完成董事会改选 李炳容任总裁
  • 蓝帆医疗完成董事会改选 李炳容任总裁

    时间:2018-09-15 18:19:4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9月14日讯(记者 刘小菲)医疗器械行业上市公司蓝帆医疗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司董事会已完成改选,新一届的董事会成员正式亮相,同时聘任李炳容担任公司总裁,孙传志等人担任副总裁。

      另外,据9月4日蓝帆医疗公告,公司募集资金18.37亿元用于收购柏盛国际已全部落地完成。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或意味着蓝帆医疗从低值医疗耗材为主向健康防护+医疗健康的双轮驱动模式转型。

      完成收购柏盛国际

      公开资料显示,蓝帆医疗于2003年成立,前身为山东蓝帆塑胶有限公司,主营健康防护手套的生产与销售。2010年,蓝帆医疗正式登陆A股市场。2016年开始投资建设60亿只/年的丁腈手套生产制造项目,一期年产20亿只丁腈手套项目已于2017年6月投入试运行。2017年发布交易预案,拟通过非公开发行收购柏盛国际93.37%股权,谋求向以高值医疗耗材为重点的医疗器械领域进行自然延伸和产业升级。

      据了解,柏盛国际总部位于新加坡,2017年支架销量60万支左右,是仅次于雅培、波科、美敦力的全球第四的心脏支架生产企业。柏盛在国内的全资子公司山东吉威2017年支架销量23-24万支,是国内心脏支架三巨头之一。

      2018年,蓝帆医疗完成收购柏盛国际集团,由此获得心脏介入医疗器械技术、成熟的全球销售网络,并以柏盛国际集团在山东威海的生产基地、蓝帆医疗在山东淄博的医疗产业园为着力点,实施从医疗及防护手套传统产业,向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竞争门槛高、能耗低的心脏支架等三类心脏介入医疗器械产品的产业升级换代。

      半年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蓝帆医疗实现营业收入为9.6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8亿元,本次虽仅合并柏盛国际集团的6月份营业数据,但营业收入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4.0%和42.9%。同时,柏盛国际上半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88亿元,占2018年全年业绩对赌承诺3.8亿元的49.43%。

      李炳容等多人加盟

      蓝帆医疗通过并购柏盛国际,在医疗器械专业领域获得了李炳容、杨帆、王丹、Kenneth等行业深耕多年的领军人物加盟。

      根据公司9月13日公告,柏盛国际CEO李炳容出任蓝帆医疗总裁(CEO)、孙传志出任公司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CFO)、杨帆出任公司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CSO)、钟舒乔出任公司副总裁兼首席资本官(CCO)、王丹出任公司副总裁兼首席研发官(CRDO)、顾磊敏出任公司副总裁兼吉威医疗总经理、Thomas Kenneth Graham出任公司副总裁负责柏盛国际欧美市场业务,蓝帆医疗公告显示原总经理孙传志辞去总经理职务,继续担任首席财务官一职。蓝帆医疗表示,完成本轮并购后,上市公司将按照事业部机制管理现有业务线,孙传志除了负责上市公司财务,还将兼任公司医疗防护业务线负责人。

      公开资料显示,李炳容曾任强生(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大中华区总裁和北亚区国际副总裁等职务。李炳容在2006年离开强生之时,强生中国的销售额已高达27亿元。之后加入美敦力,任美敦力大中华区总裁和国际副总裁,在任期间美敦力的中国医疗器械业务保持了4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并促成了美敦力对本土骨科领先企业康辉医疗的收购,帮助当时的美敦力成为中国医疗器械市场的新晋“龙头”。按照医疗器械业务的营收规模计,美敦力和强生分别是全球第一和第二大医疗器械公司;李炳容先后在这两家世界巨头出任要职,且具备心内、外周、消化、呼吸、骨科、糖尿、疼痛管理等多个业务单元的管理经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