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更名+高层换血 华润医疗总裁:推进大健康战略整体步骤
  • 更名+高层换血 华润医疗总裁:推进大健康战略整体步骤

    时间:2018-09-15 18:19:3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9月15日讯(记者杜丁)9月7日,华润凤凰医疗公告正式更名为“华润医疗控股有限公司”。更名前一个月,华润医疗刚刚宣布了公司管理层调整。

      连串动作意欲何为?华润医疗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兼总裁成立兵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切都是为了适应华润集团在推进大健康产业战略整体步骤中的安排。

      高层换血

      此次调整后,香港原医管局主席胡定旭接替已经退休的王印担任华润医疗董事长;华润健康集团董事长、前华润医药集团总裁宋清兼任华润医疗副董事长;原华润凤凰医疗管理团队中的成立兵担任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兼总裁;徐泽昌博士继续担任执行总经理,韩跃伟任华润健康集团总经理并兼任华润医疗执行董事。

      对于这样的人员调整,成立兵表示,胡定旭曾连续10年担任香港医管局主席,“他的加盟有助于提升我们的管理水平,同时也有助于给我们提供战略方向支持。”

      而对宋清的加盟,成立兵表示,宋清是医疗医药行业资深管理者,对行业非常了解。他的加盟有助于给华润医疗注入更多的华润体系资源。

      扩张

      2016年4月,华润集团入主凤凰医疗,掀开医疗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并更名为“华润凤凰医疗”。当时这桩“联姻”诞生了当时中国乃至亚洲规模领先的医疗集团。

      经历了两年的融合,此次更名意欲何为?成立兵表示,当初重组时更名华润凤凰医疗是对原来股东的充分尊重,现在凤凰医疗创始股东已经全部从上市公司退出,公司重新更名也是非常正常的安排。“新名称将为公司带来全新的、有利于公司日后业务发展的企业形象。”

      “现在我们已经是国内最大的国有资本主导的医疗集团,接下来要实现整个大健康产业目标,规模还要继续扩大。”成立兵表示,更名后的华润医疗,在推进医院集团规模扩张时,将借助企业医院改革的契机,把更多医疗机构纳入麾下。

      据成立兵介绍,华润医疗目前拥有的床位数超1万张,计划到2020年床位数达到2.4万张,医疗业务收入突破120亿元。主要扩张方向为国企医院和政府公立医院,在已有的北京、河北、山东、江苏、安徽、湖北和广东等区域外,还将拓展河南、山西、陕西、四川、广西、湖南、贵州和云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