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医生提醒: 爱喝绿茶的您, 小心这6个副作用!
  • 医生提醒: 爱喝绿茶的您, 小心这6个副作用!

    时间:2017-07-18 20:53:15  来源:  作者:

    很多人把绿茶当做是世界上最健康的饮料,的确如此,绿茶所带来的健康益处,真是数也数不过来。它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和营养物质,不仅能够改善大脑功能,还能减少脂肪堆积,起到减肥的功效。最新研究发现,饮用绿茶能够帮助降低癌症和其他很多疾病的风险。

    不过,绿茶也不是对身体百利而无一害。喝太多的绿茶也可能会造成身体的负担。

    1. 绿茶可能会导致贫血

    绿茶中含有丰富的儿茶素,可能会阻碍身体对食品中铁元素的吸收,可能最终导致贫血。因此,如果你本身就缺铁,或者是处在生理期的女性,都不应该过多的摄入绿茶,防止贫血情况加重。如果你喜欢喝绿茶,你应该在自己的饮食中增加富含铁元素和维生素C的食物。

    2.绿茶可能会影响到妊娠期胎儿的发展

    对于怀孕的女性来说,每次喝绿茶最好不要超过2杯。因为绿茶中本身含有咖啡因,可能会影响到妊娠期胎儿的发展。

    3.空腹饮用会造成肠胃负担

    绿茶中含有一种叫做单宁酸的物质,空腹饮用,或者一次喝下过多的绿茶,可能会带来肠胃的负担,造成胃痛、恶心或呕吐的症状。

    4.与很多药物反应

    绿茶会与多种药物相互作用。比如:绿茶中的咖啡因成分会影响到降压药纳多洛尔在肠道内的吸收过程,进而影响到降压药的药效。

    5.和咖啡因摄入有关的不适症状

    虽然咖啡因的含量不及咖啡,但是一杯绿茶中也含有24至45毫克的咖啡因。过量的饮用绿茶,也可能会带来与咖啡因摄入有关的不适症状。包括:

    焦虑

    糖尿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