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生活百科: 烂的水果不能吃
  • 生活百科: 烂的水果不能吃

    时间:2017-07-18 20:49:24  来源:  作者:

    水果为什么会烂?

    究其原因有三种:一是由于微生物侵染引起的霉变腐烂,二是由于磕磕碰碰引起的机械性损伤,三是由于低温引起的冻伤。很明显,如果是机械损伤或冻伤的水果,因为食物并没有腐烂,所以吃了对健康不会有害,但是如果是水果霉变,就代表已经产生了有毒物质,是不应该再吃的。

    针对冷害的水果――我们知道,并不是所有水果都适合放在冰箱冷藏,尤其是香蕉、芒果等热带水果。香蕉放到冰箱贮藏一夜,就可能出现黑色的水渍斑。遇到这种遭受冷害的水果,如果没有细菌繁殖,只需把受冷害的部分去除,吃剩余的部分,一般不会有健康问题。

    烂水果还能吃吗

    经过检测证明,水果一旦发生霉变、腐烂,腐烂水果中各种微生物都会不断加快繁殖速度。而在繁殖过程中,又会产生大量的有害物质。这些有害物质,可以通过水果汁液向未腐烂部分渗透、扩散,导致未腐烂部分也会含有有害物质。

    腐烂水果的神奇妙用

    1、有机肥

    爱好养花、种菜的人群可以将腐烂的水果进行发酵,然后作为有机肥料,不仅可以改善土壤性质,还避免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2、制造酒精

    将腐烂的水果洗净之后加入白糖、醋、酒曲等进行发酵,之后通过仪器蒸馏,可以得到酒精。但是这种方法不适合家庭抄作。

    3、盆栽

    腐烂水果大多数已经成熟,可将整个水果埋进土中,稍微浇水,等待种子发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