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男人过了40岁, 多吃4种食物助长寿! 你都知道吗?
  • 男人过了40岁, 多吃4种食物助长寿! 你都知道吗?

    时间:2017-07-18 20:31:46  来源:  作者:

    对男人而言,40岁是事业发展的黄金阶段,但很多中年男人为工作和家庭两头奔波,根本无暇顾及身体健康,而事实上,很多身体上的问题都是不良生活习惯造成的。试试做出以下的改变,你会离健康、长寿更近一步。

    ?

    1.多吃4种食物

    天津营养学会名誉理事长付金如介绍,人到中年,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除了规律饮食、吃饭七分饱外,还要适当多吃新鲜的果蔬,摄入粗粮,少吃不健康食品。

    日本科学家研究显示,过了40岁,4种食物有益身体健康:燕麦――降胆固醇,豆制品――增加骨密度,杏仁――稳定血糖,每周吃四次深海鱼――改善高血压。

    2.赶快戒烟

    北京协和医学院教授杨功焕表示,什么时候戒烟都不晚!研究显示,40岁戒烟,可以延长9年的寿命。

    另外,中年男人难免应酬多,饮酒一定要适量,否则肝脏会严重受损。

    北京友谊医院肝病中心主任贾继东指出,每天喝酒的量要有所控制,度数低的白酒不超过二两,中度白酒不超过一两,高度酒不超25ml,啤酒一天一瓶就够了。

    ?

    3.转变心态,减法生活

    男人到了40岁,或多或少都会遭遇“中年危机”:事业面临瓶颈期,停滞不前;家中有老有小,生活负担重。

    北京大学心理学博士肖震宇说,到了中年,拼的就是心态。如果说年轻的时候积累知识、社会经验是做加法,40岁后就要做减法,及时消化消极情绪,平衡工作与生活的关系,多关心自己和家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