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趴在桌子上睡觉的4点危害, 您知道吗?
  • 趴在桌子上睡觉的4点危害, 您知道吗?

    时间:2017-07-14 20:25:35  来源:  作者:

    因为学习、工作等等需要,时刻带着一张床是不现实的。于是,很多人累的时候,通常的选择是趴在桌子上睡一会儿。

    但你知道吗?长期这样睡,可能会给我们带来不小的伤害!

    1、趴着睡,一般是头枕在胳膊上,眼球就容易受到压迫,时间长了,除了会造成暂时性近视之外,还会造成眼压过高。而眼压过高会造成青光眼。所以,长时间趴着睡觉,就容易增加了青光眼的发病率。

    2、头压着手部,会导致手臂血液循环受到影响,就容易出现手臂麻木,酸痛等等症状。长期这样压迫手部,则会酿成慢性的神经伤害。

    3、坐着睡觉的姿势,很容易造成脑组织血流不足,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脑贫血”。一觉醒来的时候,有可能出现头晕、耳鸣等等现象。

    4、此外,趴着睡觉时,我们的颈椎处于一种非正常弯曲状态,后面的肌腱和肌肉都处于一个被牵引的状态,同时椎盘也会受到一个非正常的压力。时间长了之后,这种压力就会突破后纵韧带,向椎管内突出,形成颈椎病,最常见的表现就是脖子不舒服。

    如果有条件,建议大家还是在床上、沙发上躺着睡。如果条件不允许,又特别想睡的话,可以买一个现在市面上很常见的那种U形小气垫,睡觉小憩时可以把它放到脖子上,就可以承受头的重量,也可以保护颈椎,避免趴着睡挤压到眼睛和手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