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黄皮是夏天的“正气果”! 原来它的好处这么多
  • 黄皮是夏天的“正气果”! 原来它的好处这么多

    时间:2017-07-14 20:23:43  来源:  作者:

    说起夏天的水果,很多人第一时间会想到西瓜、荔枝等,而在华南地区,还有一种不起眼的水果在夏季“大行其道”,它就是黄皮。七八月份是黄皮果成熟的季节,黄灿灿的外皮包裹着饱满多汁的果肉,口味酸甜开胃,是很多“老广”的心头好。如果你还不了解这种水果,就接着往下看吧!

    ?

    黄皮是夏天的“正气果”

    黄皮不像夏天常见的温性水果龙眼、荔枝,一贪吃就上火,它性平,味酸、微苦,就像民间评价它为“正气”水果一样,就算多吃也没有关系,而且感冒咳嗽时也能放开吃。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脾胃科主任刘友章介绍,黄皮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黄皮的果、根、叶、种子等都能入药,具有理气健脾、健胃消食、行气止痛等作用。它的果皮能够消风肿,去疳积;种子能治疝气、小儿头疮。

    作为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黄皮果除了剥皮即使外,还能加工成果酱、蜜饯,或做盐渍、糖渍处理。

    所以,在民间黄皮素有“果中之宝”之称。

    ?

    黄皮的四大功效

    1、消食健胃

    黄皮味酸性平,可消食健胃。民间有“饥食荔枝,饱食黄皮”的说法。

    2、化痰平喘

    黄皮含有肉桂酷胺、黄酮忒及多种氨基酸,能调畅气机、敛肺气,有化痰平喘的功效。

    3、下火助消化

    吃黄皮时不妨把果肉、果皮、果核一起嚼碎吞下,味道可能会略苦,但有清热下火、治疗食积不化、胃脘饱胀的功效。

    4、预防中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