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到底肚子痛还是胃痛? 医生教你3个判断标准
  • 到底肚子痛还是胃痛? 医生教你3个判断标准

    时间:2017-07-14 19:56:28  来源:  作者:

    到底是肚子痛还是胃痛?相信这个问题困扰着许多人,包括不少「老胃病」。

    到底怎么判断是不是胃痛呢?可根据3个要素来判断。

    判断胃痛的3个要素是:

    1、疼痛的位置

    一般说来,如果将肚子分成四个区域,左侧偏中上这一部分的疼痛,有最大可能是胃痛。

    不过,这一位置的疼痛也可能是食道、十二指肠、肝、胆、胰等疾病引起,因此,还得结合另外两点要素加以判断。

    2、疼痛的时间

    胃部不适大多与进食有很密切的关系。

    因此,胃痛一般发生在餐前或餐后,主要是由于吃了某些食物,或在过饥、过饱、暴饮暴食等前提下出现的。

    3、疼痛伴随的症状

    胃痛一般会伴随很多症状,如恶心、呕吐、打嗝、腹泻、胸闷、胀气等。

    如果伴随胸闷、烧心、吐酸水、打嗝等症状,可能是食道疾病。

    如果伴随饱胀饿痛、空腹疼痛、打嗝有酸味、甚至呕血等症状,可能是胃溃疡。

    但是,如果伴有黄疸、打嗝、发烧等症状,可能不是胃的原因,或是胆囊的问题。

    因此,不能忽视腹痛外所伴随的各项症状。

    ?如果情况复杂,自己难以判断到底是哪个位置不舒服,以及出现疼痛的时间及疼痛的性质,最好到医院请医生帮助诊断,这才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经常胃痛,生活需自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