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左眼跳财?女子左眼跳5年,脸都跳变了形
  • 左眼跳财?女子左眼跳5年,脸都跳变了形

    时间:2020-09-24 06:51:34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9月23日讯(记者陈凌燕 通讯员丁燕飞)坊间流传左眼跳财,王女士左眼持续跳了5年,不仅没跳来财,还让她嘴角跟着抽动,脸部变形。她辗转求医,终于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神经内科接受了手术,总算恢复了正常。

    55岁的王女士家住孝感,5年前,她左眼开始莫名跳动。最开始她以为是太劳累,也没放在心上。不料眼皮越跳越起劲,如果周遭安静时,她甚至能听到眼皮“砰砰”的跳动声。她在当地几家医院就诊,都被告知:这病没得治。

    此后,眼皮不仅越跳越频繁,也越来越沉重,让王女士受尽煎熬。再后来她不仅睁眼都困难,嘴角也跟着眼皮抽动起来。她发现自己的脸变得一边大一边小,不明白的人觉得她在“做怪相”,她的生活、社交受到严重影响。

    上个月,她偶遇一位有类似经历的朋友,朋友提醒她说,眼跳可能是神经性的,应该可以通过手术治好。朋友的话重新点燃了她的希望,经四处打听,王女士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神经外科,向熊南翔教授求治。

    经熊南翔教授诊断,王女士患的是面肌痉挛,可以用显微血管减压术来治疗。9月15日,熊南翔教授及团队为她实施手术,在她耳后发际处做了一个约5厘米长的小切口,再在头上打一个银币大的孔,通过小孔找到压迫面神经的血管,并顺利解除压迫。

    “我之前很害怕做开颅手术,没想到只是个小切口。”王女士说,更让她开心的是,术后她的症状明显好转。目前,她顺利康复出院。

    熊南翔教授介绍,面肌痉挛是一种常见的缓慢进展的周围神经疾病,典型症状是先单侧眼皮开始抽动,逐渐累及面部、口角,不能自愈,显微血管减压术是治疗的金标准。若眼皮频繁持续跳动,数周后面部、嘴角跟着抽动,就须引起重视,及时就医,以免耽误治疗。

    关键词:面肌痉挛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