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肝开始病变时,脚底会出现4种标记,若1个不占,肝病离你还很远
  • 肝开始病变时,脚底会出现4种标记,若1个不占,肝病离你还很远

    时间:2018-12-08 17:47:52  来源:  作者:

    常言道:“百病始于脚,养生先养脚”!

    但是生活中,人们对于自己的脚部关注是少之又少,甚至被忽略,其实,我们的脚是身体健康的指标,从其中的变化,可以看出体内器官的好坏。

    肝开始病变时,脚底会出现4种标记,若1个不占,肝病离你还很远!

    标记一、脚底蜡黄

    一般来讲,正常人的脚底颜色略红,呈现出健康的颜色,除了脚底角质层比较厚会造成脚底发黄以外,还跟肝脏关系密切。

    当肝细胞被破坏时,使得血中的胆红素不能正常排除体外,逆流至血液中,呈现出的症状就是使皮肤、巩膜、粘膜发生黄染的现象。

    这时脚底就会发黄的很明显。

    标记二、脚掌纹路增多

    中医认为,肝主藏血,肝脏每天都会分解血液中的毒素或者代谢产物,当肝脏出现损伤时,其解毒能力也会大大下降,血液健康也会受到一定影响。

    由于脚处于肢体末端,距离心脏较远,如果脚掌纹路增多且变得明显,证明肝脏解毒能力出现了问题,肝内毒素增多,血液也不干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