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提个醒: 在田间地头遇见此野草,一定要拔回家,现在知道还不晚
  • 提个醒: 在田间地头遇见此野草,一定要拔回家,现在知道还不晚

    时间:2018-11-27 19:01:02  来源:  作者:

    提个醒: 在田间地头遇见此野草,一定要拔回家,现在知道还不晚

    我们都知道,我们的国家地大物博,不知道有多少的动植物,今天小给大家介绍的是一种野草,叫草,别称割人藤、锯锯藤、拉拉藤、拉拉秧等。它全国各地都有生长,也是人们最常见的一种杂草。而秋季是拉拉秧开花的季节。应该引起注意的是,草是我国秋季花粉症的致敏植物之一,有花粉过敏史的人一定要远离盛花期的草。

    草的茎枝和叶柄生有倒钩刺,容易划伤人的皮肤,导致皮肤红肿、刺痒。它的嫩茎和叶可做食草动物饲料,其性甘苦寒,能入药治病。具有清热解毒,利水消肿的效果。

    我们使用草的时候还要注意,我们如果在安全用量下使用草,一般没有什么不良的状况,但是如果用量增加一倍之后,可能会发生呼吸急促、体温升高的情况。所以要注意不要过度使用了。

    你见过草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