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灵异事件 > 印度恒河浮尸之谜 婴儿孕妇苦修者死后直接抛尸入河
  • 印度恒河浮尸之谜 婴儿孕妇苦修者死后直接抛尸入河

    时间:2017-04-26 02:54:39  来源:  作者:
    【科技讯】谁知道会在旅游的时候不会在河里碰见什么人的尸体呢?在印度这样一个神奇的国度,或许有时候那些恐怖就会在不经意之时出现在你的身边。要是你去到那边突然被那些东西吓到了,别怪我没提醒你。  我们都知道恒河是印度人心目中的圣河,但随着赴印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人们发现,原来这条圣河肮脏不堪,甚至常现浮尸……

      特别提醒,文中一些图片令人惊悚或恶心,胆小及心理脆弱者慎入!

      印度是我去过最脏的国家,有人说两侧的巴基斯坦和孟加拉更糟,那应该是超出我的想象范围。

    印度恒河浮尸之谜 婴儿孕妇苦修者死后直接抛尸入河

      在印度的两个月内,我从南到北,到访一些书上介绍的观光城镇,也在火车、巴士上路经无数不知名的农村和无边无际的田野,有人的地方都有共同点——脏、乱、臭。有趣的是,我也看见无数外国游客流连忘返。

      佛陀2500年前悟道的小镇菩提迦耶(Bodhgaya),多少年来游客和朝圣者骆绎不绝,带来的外汇却集中在少数酒店集团或观光业者的口袋里,当地人还是活在赤贫和脏乱中。古镇的大街旁,垃圾撒满地,野生动物争先恐后把垃圾当早餐。仔细看,有野猪、野狗和山羊,有时神圣的牛大哥也会赏脸。难怪当地人很少吃肉,这些动物都是靠垃圾活命的。

    印度恒河浮尸之谜 婴儿孕妇苦修者死后直接抛尸入河

      印度的土地干燥,树木不繁茂,有时放眼过去大地一片荒芜。乡下人也烧柴,但更喜欢把牛粪当燃料。城镇里,无数圣牛满街乱走,随地拉屎,收集非常方便。牛粪是最环保的燃料,也可以减少对树木的砍伐。而每天大量生产的牛粪不拿去烧的话,小镇也许很快被淹没。

      经常看见妇女收集了新鲜的牛粪,用双手和干草搅拌,然后整齐地贴在墙上晒。牛粪主要的成分是圣牛消化不了的草,这种味道对印度人来说是最自然的,游客呆久了也就习惯。我在印度逛了两个月,对满地的牛粪和无孔不入的牛粪味逐渐接受,比起肉食动物的粪便,牛粪的味道并不浓。印度人对传统和圣牛始终如一的情操,也不禁让我反思现代人轻浮功利的态度。

    印度恒河浮尸之谜 婴儿孕妇苦修者死后直接抛尸入河

      普里(Puri)是印度东海岸有名的度假圣地,天堂和地狱共存。酒店区是游客的碧海蓝天,另一边则是一望无际的清贫渔村。村民的草屋是垃圾浪潮中的孤岛,感觉垃圾从来没人清理。最让令人瞠目结舌的是:整村人都在海滩上大便。不只村民在海滩上拉屎,郊外的路边也常看到这样熟悉的身影,而印度男人从来都是光明正大,不会都在草丛后遮遮掩掩。每个印度大城小镇也有男人当众展现他们特殊的文化;就连大都市加尔各答(Kolkata)最繁华的大街,也有提着公事包的上班族,背着身后的人潮在墙角撒尿。

    印度恒河浮尸之谜 婴儿孕妇苦修者死后直接抛尸入河

      在海边或田野解手无可厚非,毕竟这是我们老祖宗一贯的作风,印度人只是保留了千百年不变的原始生态。这是当地人生活最自然的一部分,只有我们外国人大惊小怪。只不过在大城市也当街撒尿,终究不太雅观,但我深信随着现代化的步伐加快,印度城市很快就会焕然一新。中国的厕所文明在十年内突飞猛进,同样是东方古国的印度为何不能?

      我脏,可是我精彩,在恒河边的古城瓦拉纳西(Varanasi),每天有人在墙角的土堆上大小便,屎尿垃圾一切回归圣河,各地的朝圣者还在水中刷牙、洗脸、沐浴、游泳。然而,肮脏的恒河和瓦拉纳西却是印度最有魅力的地方,许多外国游客爱上这里,一呆几个月。我住了一段时间,融入了当地生活,和当地人一起在河里畅泳。古城浓郁的艺术气息和宗教精神让我忘却物质方面的贫乏。这就是印度人繁衍至今的秘诀:精神高于物质。

      印度的确脏乱臭,不过也是我到过最有收获的地方,否则这两个月来不会遇到那么多不断重访和甚至留下来不走的外国人。台湾舞蹈艺术家林怀民说过,当他的舞蹈创作遇到瓶颈,就会去一趟印度。

      也许,只有在最恶劣的物质环境和最原始的生活中,才能够找到最深层的精神启发。

    印度恒河浮尸之谜 婴儿孕妇苦修者死后直接抛尸入河

      最令外国游客感到惊悚的可能是浮尸!在印度的圣河恒河中,时常会看到尸体漂浮……

      在露天用柴火火化尸体是印度传统的丧葬方式。印度的各主要教派(印度教、锡克教等等),都认为火是圣洁之物,它能够使得灵魂最终脱离肉体,进而达至永恒的宁静世界。因此,露天火葬是转渡死者灵魂的最佳捷径。

      印度的露天火葬的最佳选址是印度的“圣河”恒河岸边,特别是位于圣城Varanasi的恒河畔的石梯上。印度人不仅在这里火化尸体,而且直接将骨灰及残骸撒入河中。印度人崇拜恒河。在Varanasi,每天日出时分,无数的印度朝圣者来到恒河,伴着熊熊的焚尸烈火,在河中洗漱、洁身和祷告。整个白天,大量的居民又在河中洗衣。这里潺潺流动的河水,仿佛承载了印度人生前死后的全部愿望。

      很多教派都认为火能洗清人生的罪孽,让灵活得到超度。但是,有积累人是不需要火的洗礼的:首先是初生的婴儿,因为他们的双脚还未踏入人世,是没有罪孽的。既然婴儿没有罪孽,怀有婴儿的孕妇也是圣洁的。再就是苦修者,他们用一生的苦修洗清了自己的罪孽。所以婴儿、孕妇、苦修者死后是不需要火葬的,他(她)们的遗体被直接抛入恒河,让这条圣河带他们进入无所不容的印度洋。

      另外,即使露天火葬,也需要一笔不小的开支,一些穷人死后,因付不起火葬的费用,也会采取直接抛尸入河的方法。

      在很多印度人心目中,死后在圣城Varanasi葬入恒河是一生的最大愿望,所以很多苟延残喘的老者或病人,会自己走到或者由家人送到Varanasi等死……

      看到这些,您就不奇怪恒河为何总现浮尸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