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灵异事件 > 继神秘人隐入森林以后 国楠究竟是死是活?罐头岛2
  • 继神秘人隐入森林以后 国楠究竟是死是活?罐头岛2

    时间:2017-04-26 02:54:31  来源:  作者:
      【2】

      “快靠近啊!”

      平时不慌不忙的乙洁一时间竟然乱了分寸,跑到去抢夺小白船舵。剩下几个人更是怔住,没发一言。小白也被吓到了,可能他也从来没有见到过类似的情况。

      这究竟是什么地方啊!

      “什么声音呢?那巨人改为双手挥动棍棒的时候究竟有什么声音呢?隔着海浪,我什么也听不见啊,或者说又得考虑到什么声音的速度,可能会比较慢吧。哒、哒,我竟然能想象出棍棒敲击的声音,我是疯了吗。”

      林谷被被突如其来的事件敲击着脑间神经,意识突然短暂崩溃,竟然想不到任何解释这从未想到过的事件发生。常年在固化的思维中,无法解释,就没有解决办法。在海边的那些人都在某个瞬间奔溃了。

      陆刻一把推开掌舵的小白,也推开了乙洁:“我……我来掌舵,你们去救……救他……”但是双腿发颤的他似乎什么也做不到,似乎只是想逃避责任。

      而这时的胖子陆坦却望着手机想着拨打什么电话,高大的身躯却紧张得按键都按不稳了。竟然没有拨通任何一个电话。“究竟怎么回事,刚才还好好的。”陆坦也故意说得很大声,想让所有人,甚至包括自己觉得,自己是在做着有帮助的行为。

      被推开的乙洁这时候又来抓到林谷。

      “快去救他呀,难道他不是我们的朋友吗?”“我……”见林谷也被吓得说不出什么话,乙洁又叫着:“我知道了,是因为你不希望有人和你去争海香吧,我刚才还见到海香和国楠两个人在船舵那边亲昵来着。到头来就是因为你的自私想要杀死国楠的吧!”

      林谷被逼在栏杆边上,毕竟作为看上去第二靠谱的人也承受一些不得不承受的压力。

      乙洁又转到陆坦身边:“你也快去救他啊。”

      虽然是阳光明媚的海上,但陆坦现在头上全是冷汗,任乙洁踹打却丝毫没挪动半步。

      “快去啊!”近乎于歇斯底里了。

      对于银发少年来说,仍处于变声期的乙洁这样的声音听上去十分熟悉。究竟是源自同龄般的怜惜心的缘故吗,就在此时,银发小白先跳下水去,拿着他自制的鱼叉游向往岸边。虽然这时候一个十二岁的少年并非发育完全,但至少以往随时与大海博弈的他也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这时的林谷回头瞄了一眼海香,见她也扶着栏杆焦急地望着海滩上被过分击打的国楠,一手捂着心口的衣角甚至都快要哭了出来。接着林谷整个人的心不知道为何一凉,便突然什么也不顾,什么也都不再害怕了。“快去啊!”于是林谷也跟着少年跳下水去。

      清澈的海面以下,碧波在灰色的海底泥沙上晃动的翠色一斑,林谷原来就练过潜水,在扎入海面以下后反而稍微清醒了一些,望着海底似乎发现了一些半埋在海底的大型储罐。还有一些散落的集装箱,不远处还有船?!而且不只是一艘船!

      沉船?

      此刻,也顾不得其他,那些储罐由远及近,看了看身边也有不少躺在垂直于自己的底部的大量散落储罐,细看之下甚至看见了核辐射标志。甚至还有一些在日常生活中根本就未见普及过的生物武器标志。这更是给了刚下海的林谷巨大震惊。

      而就在此时他也顾不得这么多了,无论如何都先把人救下来再做打算。或者换个角度来说,由于刚才见到的海香的样貌,此刻的林谷完全没有一点考虑到此刻马上回船的打算。

      十六岁,是一个没有权利选择究竟该害怕什么的时候。

      不久以后,那巨人又踹了几脚躺在撒沙滩上的人,见躺在地上的国楠没了行动力,血迹从脊背上不断流出,头脸上更是血肉模糊。而身着西装的绷带男再敲了几下,国楠的手脚反射似得挣扎了几下后便没了动静。接着,那怪物便扛着满是血迹的国楠晃晃悠悠地走向了森林深处。乙洁远远看着这一切,扶着栏杆慢慢滑倒在地,跪在的船沿哭了起来。

      而海香则也忍不下面对国楠的惨状跑回了船里面。

      由于此刻船上已经没人有任何用船的经验,此刻掌舵的陆刻一人便无法察觉到海面以下的危险。并且,之前银发小白受到乙洁的鼓动下抛下这条船上所有人上岸救人,无意间的举动却抛下巨大隐患。

      就在船上这群人的眼中,远处的那块“覆满苔藓的馒头”、“长满菌块病变增生的肝脏”究竟是什么岛呢?谁也不知道了。而且即便是卫星信号也不知为何被屏蔽掉了,陆坦此刻也只能望着手机发呆。

      直至两人都游上岸后,也才发现岸上早已没有了任何人,靠近丛林的鹅卵石滩上就剩下一堆黑黑的焦炭,一些新鲜的血迹,还有一根沾满鲜血的大木棍。

      “别开玩笑了!”林谷不知道在向什么东西生气,一把把那木棍朝着森林深处扔去。惊起一片鸟兽虫鸣。

      林谷和小白相互望了望也不知道接下来究竟该做些什么。

      少年平静说道:“回去吧,我们先回去报警。”

      林谷呆呆望了望海面远处,本来就无心来玩的他究竟是为什么要受到这样一种罪过。潜意识中似乎已经估计忘记是海香带他出海游玩的原因了吧。或许,本来就爱沉默的他被海香当成了一个兄长的角色了吧。

      好像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

      林谷想到,很久以前的那次,国楠送她回家的时候相互就很亲昵了,还几次在自己单独放学回家时候的路上也看见过他们在一起。自己就应该发现的吧,不承认吗?似乎又开始怀疑起自己究竟为什么要选一个跳级的高压班级来快速结束学生时代呢?还是说自己又开始后悔了呢?如果那个时候能忤逆父亲一下,不跳级学习,即便是那个时候家里给再多的压力,如果说海香有在的话,自己也能沿着童年那股快乐无邪感一路走到现在吧。倘若是那样,现在也不会出现现在这样的情况了吧。

      “喂,”少年扔石头到林谷脚边:“该回去了!”

      林谷被吓到了,但是却迟钝到没表现出来。

      “哦。”

      回去吧,朝着大海回去时,他又回望了一下这茂密丛林里的一切。林谷想到,究竟自己来到一个并不属于自己的地方了吧。

      由船上望去,林谷和小白两人在岸边像是捕空的年轻渔民,站在原地发呆地想着为什么捕空的理由。隔着平静的大海,以往和讯美好的阳光之中无不像是利刃一般,紧随着森林中特有的汗蒸草屑的味道,夹杂着海风,这里瞬间就能在脑中变成能囚禁人的方盒那样。

      而就在这时的船上,甲板上也就剩下默默哭泣的乙洁。一行人之中,似乎有什么不可名状的氛围已经死掉了。

      这时,本就晕船的陆刻突然又忍受不住胃部的剧烈翻腾,迅速抓住背岛一面的栏杆吐了起来。究竟是怎么回事啊,我为什么要跟过来啊。我还很年轻啊。陆坦不知该做些什么跑过船的另一侧去关心他弟弟道。

      “快回去吧,哥。”陆刻袖子擦干净口角秽物,抓着他哥的手盯着海面:“我们回去吧,哥。”

      就在这时,船体突然毫无征兆地剧烈震动!

      船体触礁?!

      停船,陆坦瞬间也有想到了。按照以往从书里得来的经验去试试究竟能不能把船停下来,历史学自然会对航海或是一些帆船有所了解,但是对于现代船来说究竟有什么不一样他也并不知道。然而就在冲过去抓住舵盘时,船体突然又是一次晃动。陆坦一个趔趄,左转舵突然打了一个大角度。

      船底部被什么尖长的东西挂出一条长长的大口,声音清晰可见,接着船体又是一阵猛烈的碰撞。船就要翻了!船舱内的海香还有赵媛媛被剧烈的晃动惊起,两人随船晃着趴着向着夹板上走去,船体的龙骨破裂发出巨大的声音。底部还在进水。

      这时,在岸上的两人都被惊呆了,都慌忙赶了过去。要知道如果在现在失去船,在这样一个荒岛上面几乎没有什么安全可言。

      船究竟是这么了?林谷想到之前海面以下看见的不少沉船,是船体撞到这些沉船上了?此刻在船上的陆刻也看见了,顺着船向远处望去,更是还有更多的弃船都静静躺在海面以下。

      接下来也渐渐印证了这个想法。顺着那些藏在海底的储液罐,一路胸中似乎有什么东西近乎呼吸不过来了。救生筏也侧翻被压住而变成碎片。

      不过在林谷和小白两人的帮助下,一行人好不容易靠着救生筏上的几块木片游到岸上。

      上岸以后,赵媛媛稍微从战战兢兢状态转变成了沉默,眉头一片阴影无法散开。海香也是一副虚弱无力的样子。坦克兄弟则犹如浸水的模型一样发呆。

      看着一直哭到现在乙洁,海香过去安慰道,“没事的,国楠应该不会有事的。”

      此时的岸上的空气出奇的清澈,似乎任何人的轻声说话都能相互听见。

      “林谷,怎么办啊。”陆坦抬头望了望林谷。

      “先活下去吧。”

      “去找找有什么吃的东西没有,不然肯定熬不过今晚。”一边的小白说道。

      嗯,目前的情况,的确是这样的。如果不做好长期的打算,很可能自己的身体最先就垮掉。

      “看看你们的手机有没有信号?”林谷向几人问道。“没信号”,“进水了”,“掉海里丢了”几个人毫无生气地答到。

      环顾四周,究竟又是些怎么样的秘境。神秘而又令人恐惧的氛围,从这个近乎于原始的生态系统在这个空间爬开,林谷曾有段时间对生物有好奇过。所以对这些东西也有不同程度的了解。

      “先去找点吃的。” 原创股投资失败,还是转战日常工作直播系列好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