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灵异事件 > 美国最离奇失踪案 众目睽睽之下神秘消失
  • 美国最离奇失踪案 众目睽睽之下神秘消失

    时间:2017-04-26 02:22:28  来源:  作者:
      大卫·兰克失踪案是指1880年9月23日,美国美国东部的田纳西州的一件不可思议的失踪案。又称为“兰克事件”。

      在美国, 最早引起轩然大波的, 首推离奇的“兰克事件”。

      这件事发生于1880 年9 月23 日的傍晚。

      由于这是比较近的事件, 因此, 至今在美国仍是许多人茶余饭后的话题。其原因应该是, 以前虽然也有类似的谜样事件, 然而毕竟那在世间上还是太出人意料,所以除了事件的关系之外, 大众对那些事的看法多半是抱持不信任态度。

      但是, 这桩“兰克事件”就不同了, 其关系人甚至包括法院的法官在内, 而且还确实有目击者, 因此非但警方不敢小看、新闻媒体也大肆渲染, 它才会在美国引起极大的轰动。[page]

      再者, 自从这桩兰克事件后, 其后如断断续续有同样事件发生, 所以这“开山始祖”当然备受瞩目了。

      事情是这样的。在美国东部的田纳西州, 有个叫卡兰迪的乡间小镇。当事人大卫·兰克先生就在这小镇的郊外经营一家大牧场。

      事件发生的傍晚, 兰克先生正邀请友人———贝克法官以及其妻弟洛伊先生到家里共进晚餐, 受邀的两人便乘着马车来到兰克家的前面。

      当时, 站在大门前面的兰克听到马车声, 便与妻子及两个12 岁与8 岁的儿子, 一同前往迎接。

      “欢迎! 欢迎!”[page]

      兰克先生一边热情的挥着手, 一边朝正从马车走下的客人靠近。谁知, 就在这一瞬间, 仿佛像突然消失一般, 兰克先生就失去踪影。

      出事的地点刚好在马车的正前方。

      “咦?”

      对于这突发的景象, 在场的客人以及妻子无不瞠目结舌。

      在夕阳斜照、光线明亮的院子里, 好端端一个人竟然就此烟消云散。这种近乎愚蠢的事情, 照理是不会发生才对啊!

      “兰克先生! 兰克先生!”

      “爸! 爸! 你跑到哪里去? !”

      法官与孩子们大声的呼喊, 可是却是一点儿回音也没有。[page]

      这桩离奇事件就像恶梦一般。

      当然, 兰克是不可能进到马车里。而且即使他走进去, 从外面也能一目了然。

      “怎么会有这么不可思议的事?”

      贝克法官除了吃惊之外, 更有说不出的懊恼。

      从庭院到牧场, 尽是一片宽广草原, 根本没有可藏身的地方。兰克的妻子一时受到过度刺激, 也因此失去理智。

      接获报案飞奔而至的警方人员, 对于此事件刚开始也是左思右想, 多所怀疑。不过, 再怎么说, 堂堂一名法院的法官也是目击者啊![page]

      刑警们开始将整栋建筑物的里里外外做彻底搜查,更动用猎犬到处搜索, 可是始终没有发现兰克先生的踪影。

      美国当地的报纸, 几乎有一整个月的时间都是以“兰克消失事件”为题而大作文章, 事件所引起的骚动遍及全美各地。但是事情还是没有弄清楚。

      之后, 经过数个月, 兰克先生的儿子来到父亲消失的马车之前, 忽然听到一阵奇怪的声音。

      “我好苦啊! 好苦啊!”

      于是一度又使警方紧张起来, 不过最后还是像谜一般无法解开。

      总之, 一个堂堂大男人在大白天, 而且当着五个人的面前, 没有留下任何遗物而就此消失的事实, 即使是多么厉害的刑警也难以下判断。[page]

      有关这个事件的传闻, 也很快传到欧洲。没想到来自欧洲的回应却是:

      “这样的事件我们也曾发生过。”

      这项报告再度让美国人大吃一惊。

      发生在欧洲的事件是这样的。

      一名英国驻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大使班杰明·巴沙斯特, 因为公事必须回伦敦一趟。  当时, 大使正走出官邸的大门, 乘上停靠一旁的马车上, 然而就在脚刚跨上去的瞬间, 突然就消失了身影。

      周围一些前来送行的官员, 异口同声地说:“大使的身影就当着我们众人的面, 如烟雾般的消失无踪了。”

      至于后来到底该怎么办, 在场的人就全然不知了。

      就像这样, 连贵为代表一国的公使, 都莫名其妙的失去踪影, 这不可能是开玩笑的。

      事件发生后, 维也纳的警政署出动所有的警官与刑警, 做了一次地毯式的大搜查。可是, 却再也没人看见过巴沙斯特大使的身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