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生命医学 > 他亲口从疯狗嘴里吸取毒唾液,也曾用鹅颈烧瓶颠覆世界
  • 他亲口从疯狗嘴里吸取毒唾液,也曾用鹅颈烧瓶颠覆世界

    时间:2017-10-10  来源:  作者:

    为了让兔子感染狂犬病,巴斯德有时用疯狗的唾液注射兔子,有时让疯狗咬兔子。

    有一次,一只疯狗发了病却怎么也不愿意咬兔子。

    为了取得唾液,巴斯德直接俯下身去,口含一个玻璃滴管,对着疯狗的嘴巴,将毒液一滴一滴吸入口中的滴管。

    助手们看着一震心惊,担心他一个不小心染上了狂犬病。

    随后他们根据鸡瘟培养细菌的方法,设计了一个玻璃瓶。

    他们将带有病毒的兔子脊髓悬挂在玻璃瓶里,下面放着干燥剂,出口塞着棉花防止其他细菌混入。

    兔子脊髓暴露在玻璃瓶中,空气始终留通,病毒逐渐失去了致病力。

    随后,他们将这些病原菌注入健康的狗身上,狗成功地获得了抗性!

    实验的成功引起当局注意,随即大量的动物实验开始了。

    牺牲了无数的兔子和狗后,狂犬疫苗终于成功研制出来。

    不过在当时的环境下,狂犬疫苗的生产成本仍然极高,通过减毒的方法制作狂犬疫苗实际上远不如现在细胞生产的方法高效廉价。

    就当此时一位几乎绝望的母亲带着2天前刚被咬伤的小男孩Joseph找到巴斯德,苦苦哀求大伙儿救救她的孩子。

    巴斯德哪知道运用的机会来的这么快?在此前他从未在人身上做过实验,这狂犬疫苗是好是坏,没有人清楚。

    巴斯德最终不顾同事劝阻,决定宁可搭上自己的职业生涯也要救这位命在旦夕的男孩。

    Joseph成为了第一位接受狂犬疫苗的人类,在巴斯德的悉心照料下,他奇迹般的康复了!

    随后的日子里,巴斯德相继救助了350人,其中只有一位小女孩不幸去世。

    这个消息传出,患者不断从四面八方涌来,实验室无法容纳下这么多病人。

    为了救治更多人,巴斯德拿出了自己的积蓄,开始扩张自己的实验室。

    越来越多的病人得到了救治,成功从鬼门关救回。

    只是不停不歇地工作最终压垮了巴斯德。

    再一次严重中风使他只能发出沙哑而微弱的嘶语。

    巴斯德研究所

    另一方面,法国政府决定出资出力为巴斯德建立研究所。

    美国、俄国、巴西、土耳其各国纷纷加入其中,所有政府都希望能帮巴斯德建起一座世界级的传染病研究中心。

    研究所筹建时,建筑师拒绝收钱,营造商也只肯收材料费,建筑工人卖力地加班赶工。

    所有人似乎都担心赶不及,此时不能言语的巴斯德听闻消息感到不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