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天文航天 > 美国宇航局NASA宣布发现10个类地行星
  • 美国宇航局NASA宣布发现10个类地行星

    时间:2017-06-23  来源:  作者:

    IT之家6月20日消息 据外媒THEVERGE报道,本周一美国宇航局(NASA)宣布其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在太阳系外发现了219颗新的候选行星,其中包括10个处于它们行星系内宜居带的类地行星,这些行星的条件容许液态水存在于行星表面,可能孕育生命,这是可居住星球的一个关键特征。

    图片源自外媒THEVERGE

    新发现的10颗疑似类地行星与地球大小相仿,可能是岩石构造,与其所在行星系的太阳距离适中,因此液态水有可能存在于行星表面。包括这10个行星在内,开普勒望远镜迄今已找到了49颗疑似位处在宜居带的行星,当中30颗已获得核实,而这一数目在庞大的银河系中只是微乎其微的一小部分。

    NASA表示,最新的开普勒候选行星名单是使用最复杂的分析方法创建的。目前NASA已经使用开普勒太空望远镜确定了4000多颗候选行星,包括50颗处在适居带(Goldilocks)的类地行星。去年7月,NASA宣布开普勒望远镜在K2任务期间已经发现了超过100颗系外行星。加上此次新发现的219个潜在系外行星,开普勒在太阳系外找到的潜在行星总数现在达到4034个,其中2335个已获确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