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生命医学 > 美最新研究:美国山火浓烟或增加感染新冠风险
  • 美最新研究:美国山火浓烟或增加感染新冠风险

    时间:2021-07-20  来源:  作者:

    美国西部地区山火蔓延(资料图)

    美国西部地区山火蔓延(资料图)

    海外网7月20日电 美国近期迎来山火季,美国西部多州受到猛烈火灾侵袭。美国研究者近日发布的一项研究则显示,山火产生的浓烟可能增加了民众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

    美联社19日报道称,该研究针对美国2020年山火季期间,新冠病毒感染率出现大幅增加的现象进行了分析。当时,山火产生的烟雾曾覆盖内华达州北部的大部分地区。研究者们对内华达州瓦肖县的情况进行调查后发现,PM2.5浓度每增加10微克每立方米,新冠阳性率在2到6天后增加约6.3%。

    研究作者之一丹尼尔·基瑟称,该研究是通过观察进行,新冠阳性率增长也有可能与其他因素有关,例如2020年美国第二轮病例激增、学生返校或是地方防疫政策的变动。不过他也指出,高污染天气下阳性率的显著增长,意味着山火浓烟和新冠病毒传播间存在联系。

    研究人员表示,这一发现表明,空气污染在总体上会让人更容易感染病毒。基瑟说,山火等因为气候变化导致的活动,会在未来的病毒研究中扮演更多角色。(海外网 赵健行)

    关键词:山火 新冠病毒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