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生命医学 > 还有这功效?挪威多名女性称接种疫苗后胸部变大,专家解释原因
  • 还有这功效?挪威多名女性称接种疫苗后胸部变大,专家解释原因

    时间:2021-07-13  来源:  作者: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日报道,在世界各国开展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行动的同时,挪威出现了几份关于一种不寻常副作用的报告。

    还有这功效?挪威多名女性称接种疫苗后胸部变大,专家解释原因

    一名来自奥斯陆的17岁女孩说,她在接种辉瑞疫苗的几周后,出现了一种奇怪的“副作用”:自己的胸部变大了。

    这位名叫艾玛的女孩在社交媒体上告诉网友,她的罩杯尺寸升了一级。

    据挪威广播公司报道,她很快就发现自己并不是唯一一个出现这种情况的人——很多女性表示,在接种疫苗后显然也注意到了类似的变化。

    还有这功效?挪威多名女性称接种疫苗后胸部变大,专家解释原因

    一位专家表示,这种情况可能与淋巴结肿大有关——这是接种疫苗后常见的症状,因为疫苗是将一种类似病原体的物质引入人体,触发抗体的产生。

    诺德兰医院乳腺诊断中心主任医师海因里希·巴克曼(Heinrich Backman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不建议接种疫苗的女性立即预约乳房X光检查,而是建议她们在接种四周后再检查,或者在接种之前。

    挪威药物管理局(Norwegian Medicines Agency)的医学主任斯坦纳尔·马德森(Steinar Madsen)表示,他的机构尚未收到乳房增大现象的报告,但证实如果有这种情况,可能是淋巴结肿大所致。

    “可能的解释是,当人们接种疫苗后,可能有10%会出现腋窝淋巴结肿大。那会把乳房向前推一点,你就会感觉到它们变大了。”他说。

    还有这功效?挪威多名女性称接种疫苗后胸部变大,专家解释原因

    由疫苗引起的淋巴结肿大并不是辉瑞疫苗所独有的,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此前曾表示,约有11%的患者表示,在第一次注射莫德纳疫苗后,感觉胸部变大了。

    关键词:挪威 新冠疫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