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文化教育 > 首都师范大学举办第三届首都学前教育论坛
  • 首都师范大学举办第三届首都学前教育论坛

    时间:2018-12-12 10:21:03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 由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三届首都学前教育论坛”今日在首都师范大学举行。以“首都学前教育现代化新征程”为主题,来自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各区教委、高校、科研部门的代表、几十家幼儿园园长和老师等约2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首都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志宏致辞

    会上,首都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志宏介绍,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是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敢于担当的学院,学前教育研究中心是以学院科研力量为主,集合校内外研究力量,共同组成的多学科、多领域协同的研究平台。他认为,新时代新形势,举办本次论坛既是对改革开放四十年北京市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总结和回顾,更是站在历史的新起点,开启学前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冯晓霞、北京北海幼儿园园长柳茹、北京西城区棉花胡同幼儿园园长李建丽、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副教授沙莉分别作了主旨发言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学前教育处副处长郭春彦总结了近些年来北京学前教育事业取得的成就。她表示为建成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北京将采取的新举措,并对北京市学前教育现代化发展的未来进行了展望。

    大会还发布了最新研究成果《北京学前教育事业发展报告(2011-2016年)》和《幼儿园教师“分层分类”专业成长系列培训教材》,并启动了即将开展的“幼儿园课程建设项目”。与会的专家学者们分别就学前教育评价创新、幼儿园课程探索、幼儿教师专业成长、学前教育政策创新四个主题,对当前学前教育研究与事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相应探讨。

    “幼儿园课程建设”项目启动

    据悉,论坛闭幕式将于7日在首都师范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萼及部分幼儿园园长、学前教育学院师生等将观看“归来仍是童心”成果展演。同时,参会人员将奔赴八个幼儿园分会场,就不同的主题作进一步交流。(刘婧婷 陈英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