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农民工安徽受伤 湖北宜城市总工会帮助维权
  • 农民工安徽受伤 湖北宜城市总工会帮助维权

    时间:2019-04-18 15:17:04  来源:中工网  作者:

    中工网讯 4月17日,在湖北宜城市总工会的界入和帮助下,宜城市人民法院在较短时间调结包工头谭某和安徽省池州市某项目承建公司共同赔偿农民工乔某的10.1万元经济损失和医疗费。

    2018年3月,受包工头谭某的雇请,乔某到安徽省池州市某建筑工地干活。2018年4月6日,乔某在干活时,不慎左眼受伤,被人送到池州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乔某住院期间花去2万多元治疗费,因与包工头达不成一致赔偿意见,包工头拒绝支付赔偿金。靠打工维持生活的乔某家庭一下陷入了困境。为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乔某在池州市人社局申请认定劳动关系,被池州市人社局劳动仲裁庭驳回。眼看赔偿毫无着落,乔某全家万分悲痛。

    远在千里之外的农民工“娘家人”宜城市总工会获悉情况后,立即启动法律援助程序,指派宜城市总工会维权中心主任李声汉为乔某实施法律援助,代理乔某向宜城市人民法院起诉包工头和项目承建公司,要求两被告承担雇员提供劳务受伤赔偿责任。

    4月1日,宜城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法庭上,李声汉说服包工头谭某作为雇主应承担赔偿责任,说服项目承建公司将工程发包给没有资质的个人应承担连带赔偿责任。最终宜城市人民法院调结被告包工头谭某和项目承建公司连带赔偿乔某经济损失8.1万元,并承担乔某医疗费2万元。4月17日,乔某便收到了全部的赔偿金。(李声汉 罗元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