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湖北襄阳启动护工、护理员入会工作
  • 湖北襄阳启动护工、护理员入会工作

    时间:2019-04-19 13:52:22  来源:中工网  作者: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蒋俊宏 张俊峰)湖北襄阳市总工会联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日前印发了《全市加快推进护工护理员入会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25 人以上从业的行业机构,应当建立单独的工会委员会;不足25 人的,可以单独建立工会委员会,也可以选举组织员1 人,主持工会工作,也可以在上级总工会指导下与其他公司联合建立工会委员会;根据护工护理人员建会和入会情况,各地可以探索建立区域性的护工护理工会联合会。5月底前,符合条件的基层工会或联合会要按照《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等法律法规完成选举工作。

    《方案》明确,4月底前,襄阳市区各医院要对本院签订护工护理合同(协议)的机构和人员情况进行逐一登记。按建立劳动关系方式,分类分别组织护工护理人员加入相应工会组织。市辖区内医院原则上应选择在本地建立工会组织的行业机构签订用工合同(协议),行业机构应派遣已入会的护工护理人员作为用工对象,并提供在本区域内办理《工会法人资格证书》等相关资料。

    为了促进护工护理员加入工会组织,襄阳市总工会将联合市卫健委组织全市护工护理行业集中入会活动,并组织开展全市护工护理行业技能大赛,对大赛中涌现出优秀代表授予市级“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