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江苏张家港市出台促进就业稳定就业19条政策
  • 江苏张家港市出台促进就业稳定就业19条政策

    时间:2019-04-18 15:10:34  来源:中工网  作者:

    中工网讯 近日,江苏省张家港市出台《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了促进就业、稳定就业的系列意见举措。

    《实施意见》分为5部分,提出了19条政策举措。支持企业发展稳定就业,具体包括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加大稳岗支持力度、助力小微企业融资、引导企业稳定岗位、拓展企业用工渠道5项措施。主要有降低社会保险费率、返还部分失业保险费、便利小微企业融资、举办专场招聘会等政策举措。鼓励全民创业带动就业,具体包括持续优化创业环境、加大融资支持力度、支持创业载体建设3项措施。主要有放宽市场准入门槛、落实省富民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扶持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等载体建设。加强职业培训促进就业,具体包括支持困难企业开展职工在岗培训、完善失业人员培训补贴政策、放宽技术技能提升补贴条件3项措施。主要有困难企业在岗培训给予补贴、对困难人员参加职业培训给予生活费补贴、将技术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由参加失业保险3年以上放宽至1年以上等政策。强化就业援助帮扶就业,具体包括落实就业见习补贴政策、强化失业人员援助、保障困难人员生活3项措施。主要落实就业见习补贴、失业人员可在常驻地办理失业登记并享受就业扶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生活困难下岗失业人员给予临时生活补贴等政策。加强组织实施保障就业,具体包括落实政府主体责任、加强部门分工协作、强化就业经费保障、提高政策服务效能、完善应急处置机制5项措施。(翟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