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表演艺术家达奇去世 曾在《封神榜》中饰演纣王
  • 表演艺术家达奇去世 曾在《封神榜》中饰演纣王

    时间:2023-09-30 22:36:49  来源:  作者:

    达奇

    达奇

    达奇曾在《封神榜》中饰演纣王

    达奇曾在《封神榜》中饰演纣王

    本周二(9月26日)达奇先生和女儿在墨尔本郁金香景区留影,这是他公开留在世间的最后一张照片

    本周二(9月26日)达奇先生和女儿在墨尔本郁金香景区留影,这是他公开留在世间的最后一张照片

    新浪娱乐讯 据大澳网报道,著名旅澳华裔电影表演艺术家达奇先生,于2023年9月28日晚上9点58分在墨尔本的玛绒达医院(Maroondah Hospital),因心肺衰竭去世,享年90岁。

    达奇,1934年3月18日出生于吉林省阜丰山下怀德县,原名齐福君,毕业于长春邮电高级职业学校,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制片人、导演、曾任福建电影制片厂副厂长、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九十年代初赴澳定居,一直从事澳中之间文化艺术交流,曾任大洋传媒专栏作家,大洋洲文联副主席等。

    1953年,达奇进入哈尔滨铁路文工团(中国铁路文工团的前身)成为专业话剧演员。1956年达奇凭借出演《边寨烽火》获第十一届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获青年艺术家奖。 1961年,达奇正式从铁路文工团调到长春电影制片厂成为了专业电影演员。1979年,达奇主演的彩色故事片《吉鸿昌》(上、下集)在第三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中,被评为最佳故事片之一。 

    1990年,因在古装剧《封神榜》中饰演纣王一角再次赢得良好声誉。

    1990年以后,达奇定居澳洲,热心从事澳中文化艺术交流,写作和拍摄了不少反映澳洲华人生活的文学脚本和影视片,著有《国际流浪汉》一书。

    居澳多年,达奇先生一直活跃于澳中影视界和文化艺术交流领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他近年退休后,仍然获得了中国长春电影制片厂的“摇篮杯”大奖和澳洲大洋洲文联二十周年纪念颁发的“文化贡献奖”。

    据悉,根据家属及达奇生前的托付,由大洋洲文联和大洋传媒牵头组织的达奇先生治丧委员会已经成立,帮助处理达奇先生后事。(大洋传媒供稿)

    关键词:封神榜 达奇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