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两性健康 > 房事后不能马上睡 可吃3种食物补充能量
  • 房事后不能马上睡 可吃3种食物补充能量

    时间:2020-12-07 04:46: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

    在进行性生活时相当于一场剧烈的体力活,房事之后难免会出现身体疲劳感,甚至好几天都不能得到一定的缓解,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三款食物能够缓解房事后的疲劳。

    房事后感觉到疲劳应该怎么办?

    1、不能马上入睡

    男性射精的时候会让交感神经处于兴奋状态,射精完成之后脊髓反射神经以及副交感神经会变得松弛,性生活之后会感觉到非常疲惫,所以男性想要快速入睡,但是性生活之后马上入睡的话会加重神经松弛的症状,导致身体更加疲劳。性生活完成之后不能马上入睡应该稍微休息半个小时,比如喝杯水或者做做体操,这样能够让神经系统恢复到正常,这样能够有效的减轻疲劳感。

    2、睡觉前要做一做拉背肌的运动

    性生活完成之后睡觉前可以做一做拉背肌的运动,具体的方法是要把身体站好,双手扶住固定的物体,这样能够保持身体的平衡,慢慢的仰头然后背往后弯曲,全部要翘起来,然后把所有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背肌以及后颈部,一直让背部以及腰椎有舒适感为主。做完此运动能够有效的增强脊髓神经的运动功能,从而缓解了性生活后的疲劳感,性生活之后可以做十分钟,也可以洗个温水澡。

    哪些食物能够缓解房事后的疲劳?

    1、牛奶

    房事完成之后会让身体及精神处于亢奋状态,长时间不能睡眠,从而导致短暂的失眠之时,不妨喝一杯酸奶或者牛奶,具有镇静以及安神的功效,为身体补充钙及蛋白质,提高了睡眠质量。

    2、鸡蛋

    鸡蛋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具有养血以及养心安神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滋阴润燥,性生活完成之后立马吃两个鸡蛋就能够恢复元气。

    3、海产品

    中医认为肾主要是主管人体能量的储存,性生活完成之后应该多吃一些海产品,因为海产品能够入肾经,比如海藻、贝壳类食物、龙虾以及海参等。

    温馨提示

    性生活完成之后不能立马入睡,不然会导致身体越来越疲劳,可以喝一杯牛奶或者吃两个荷包蛋,另外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能让性生活过于频繁,一周保持2到3次即可,保持平和心态,夫妻双方应该多进行配合和交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