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两性健康 > 盆底肌松弛后问题多多,4个方法让你重新“紧”握“性”福,不要害羞
  • 盆底肌松弛后问题多多,4个方法让你重新“紧”握“性”福,不要害羞

    时间:2021-05-19 15:51:05  来源:  作者:

    最近,小九在后台收到一些女性朋友的留言:

    “女,今年55岁,不知道为什么,尿尿总是不受控制,有时买菜的时候会把裤子弄湿,太尴尬了!”

    “我刚生完孩子一年,好不容易可以跟老公开始夫妻生活,但我的盆底肌好像松弛了不少,导致每次都不太愉快,该怎么办呢?”

    生完孩子之后,大部分的女性都会面临盆底肌松弛的问题。今天,小九就来科普一下什么是盆底肌,以及修复的一些小妙招。

    一、盆底肌是女性的幸福肌

    盆底肌就是骨盆底的肌肉,被认为是女人的“幸福肌”,主要由深层肌肉和表层肌肉构成,形成了“弹簧床”的样子,支撑着膀胱、子宫、阴道、直肠等盆腔器官,同时控制大小便、维持阴道紧缩度等,与女性的幸福感密切相关。

    盆底肌非常重要,它一旦出现松弛,各种问题就会随之而来,比如漏尿、尿失禁、子宫脱垂、X功能障碍等,加快身体衰老的速度。

    二、为什么盆底肌会松弛?

    一般来说,盆底肌不会无缘无故松弛,最常见的原因是怀孕。怀孕的时候,女性的腹腔和盆腔的压力和重力会使腰部向前突出,加上腹中的胎儿日益长大,子宫承受的重量逐渐增加,盆底肌在持续的压力中,会慢慢松弛。而且,在顺产的过程中,盆底肌和缔结组织被过度拉伸,也会逐渐松弛。

    除了怀孕和分娩会使盆底肌松弛,肥胖、长期咳嗽、顽固性便秘等也会使盆底肌长期处于压力中,引起松弛。此外,泌尿系统疾病、性功能障碍、肛肠疾病等也会引起不同程度的盆底肌松弛。

    三、阴道哑铃是如何“拯救”盆底肌的?

    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女性出现盆底肌松弛时,会选择通过不同的方法进行盆底肌修复。其中,阴道哑铃是比较常用的方法,不过不少女性因为缺乏认识或害羞而不使用,就让小九来说说。

    阴道哑铃,就是锻炼阴道使用的哑铃,主要作用是训练盆底肌的肌肉。阴道哑铃的重量从20-65g不等,形状像一根大头棉签,球体尾端是一条纤细的拉绳,上面刻着可以放置阴道的深度,取出的时候拉出拉绳即可。

    图源网络

    阴道哑铃的作用,是通过运动放置在阴道内的球体产生的重力,促使阴道肌肉自动收缩,锻炼盆底肌肉的同时,还能紧致阴道。

    阴道哑铃的使用方法很简单,使用之前先用洗手液把阴道哑铃清洗干净,然后晾干,在球体上涂抹适量润滑剂,然后平躺在床上,一头牵着拉绳,一头把球体塞进阴道,深度大概到一根手指的长度。

    关键词:盆底肌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