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文化教育 > “新家庭教育大讲堂”走进鄂尔多斯
  • “新家庭教育大讲堂”走进鄂尔多斯

    时间:2019-09-05 18:00:18  来源:人民网  作者:

    日前,鄂尔多斯市新家庭教育大讲堂正式启动。

    人民网讯 日前,“新家庭教育大讲堂”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举行首场报告会。活动当天,该市9个旗区的535个分会场共17万人同步观看了报告会的视频直播。

    据悉,此次“新家庭教育大讲堂”由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主办,湖南教育出版社、新家庭教育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持,将于今年8月至明年6月,连续开展36场家庭教育讲座,为鄂尔多斯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教职工及学生家长提供专业家庭教育指导。

    “家庭教育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是对学校教育可有可无的补充,而是我们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局长高怀京会上发言指出,此次举办“新家庭教育大讲堂”活动,以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专业化水平为重点,以推动“家-校-社合作共育”为抓手,旨在强化家长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提高全市家庭教育水平,营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良好氛围。

    湖南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步高谈到,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如何让孩子在家庭之中形成良好的思维和行为习惯,应该成为我们共同关注和研究的话题。家庭教育、学校教育两者不可分割,少了任何一个,孩子的成长过程都是不完整的。

    “儿童成长离不开家庭与学校,校园和家庭是他们最重要的场景。”全国妇联《婚姻与家庭》首席教育专家刘勇赫认为,学校、家庭、政府和社会机构共同组成“教育共同体”,在此基础上形成的继续教育模式、家长教育模式、家校合作教育模式等互补互助,构建起一个完整的教育体系。

    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教育学博士黄耀红会上指出,“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镜子”,只有耐心观察孩子们的习惯和行为,才能成为一位合格的父母。老师和家长们要在成人与儿童世界之间去寻求最有效的沟通,不能总从“我”的世界出发,不能总是以训诫的方式对待孩子,而应当怀着对儿童生命世界的敬意,去试图理解他们,理解儿童世界的独立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