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文化教育 > 情人节把“爱”读给你听 曹可凡朗诵《爱情的礼赞》
  • 情人节把“爱”读给你听 曹可凡朗诵《爱情的礼赞》

    时间:2017-05-01 23:55:07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者按:“从前的日色变得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最好的时光已镌刻进诗歌里;“谁说现在是冬天呢?当你在我身旁时,我感到百花齐放,鸟唱蝉鸣”,最甜的告白已撰写在名著中;“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最美的爱情已深藏入家书里。这个情人节,让我们翻开那些动人的经典文学,聆听文艺名人的倾情朗诵,感悟爱的力量。下面请听主持人曹可凡朗诵莎士比亚的作品《爱情的礼赞》。

    《爱情的礼赞》

    作者:莎士比亚

    如果是爱情使我赌咒发誓,我又

    何能誓绝爱情?

    啊,一切誓言都是空话,只除了对

    美人的誓辞;

    虽然我仿佛言而无信,我对你却

    永远是一片真心;

    那一切,对我是不移的像树,对你

    却是柔软的柳枝。

    我要把他当一本书来仔细阅读,

    研究其中的字句,

    那里贮藏着一切具有深意的、人

    世少有的欢娱,

    如果说学问重要,我要求的学问

    就是完全了解你;

    没有学问的舌头,就根本不可能

    有赞颂你的能力;

    只有冥顽无知的人,有缘见到你

    会全然无动于心;

    我是这样从心里崇拜你,为此我

    感到无比骄傲。

    你的眼神是宙斯的闪电,你的声音

    是他的雷霆,

    但如果你声音里不带怒气,它却

    又比音乐更美妙。

    可是,你是天人,当然不会喜爱这

    人世间的浮辞,

    这尘俗的辞句,不管多美,也不配

    用来赞颂天使。

    【嘉宾简介】

    曹可凡,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首席主持人、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作家协会理事、上海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

    毕业于交通大学医学院,获医学硕士学位。1987年因主持《我们大学生》与《诗与画》脱颖而出。相继主持中国首个谈话节目《东方直播室》与游戏节目《快乐大转盘》。担任《飞跃太平洋》栏目制作人,其中《聂耳在日本》专题在日本获海外新闻大奖。近年成功主持《加油!好男儿》、《舞林大会》、《顶级厨师》等选秀节目。2004年创办高端人物访谈节目《可凡倾听》,节目极具个性特征,既有广阔国际视野,又有深厚文化底蕴。《新民晚报》等主流媒体予以报道。节目获国家广电总局颁发的中国电视“星光奖”十大优秀栏目奖,以及上海市委宣传部颁发的“上海媒体优秀品牌”和“上海文艺创作优秀单项成果奖”。与此同时,与《可凡倾听》栏目配套的同名图书,自2005年,相继出版《表情攻略》、《人生攻略》、《美丽攻略》、《智慧攻略》、《心灵攻略》、《龙前虎后》、《不深不浅》、《时间广场》系列。

    在曹可凡的主持生涯中,他曾获中国“十大”电视节目主持人“金话筒”和中国电视“星光奖”优秀主持人。2009年度中国最佳电视综艺男主持人“华鼎”奖(该奖评选主旨为“中国大陆演艺名人形象公众满意度调查”,曹可凡所获同类别奖项提名人数超过百人)。而曹可凡主持的电视节目、栏目,通过本地频道覆盖华东六省、通过东方卫视覆盖全国、全球,观众总数超过六亿,影响力巨大。

    主持之余,曹可凡拍摄电影《建国大业》与《金陵十三钗》。出版理论专著《节目主持人语言艺术》、《谈话节目主持艺术》、《实说主持》等。散文集《画外话》、《阳光素描》、《与克林顿握手》和《悲欢自酬》等。他本人还是上海大学影视学院客座教授、上海复旦大学视觉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客座教授。

    更多精彩朗诵:

    情人节 听王刚朗诵《当你老了》《她走在美的光彩中》

    情人节把“爱”读给你听 姚晨朗诵《茉莉》

    情人节把“爱”读给你听 黄磊朗诵《偶然》

    情人节把“爱”读给你听 王丽坤朗诵《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情人节把“爱”读给你听 刘昊然朗诵《门前》

    情人节把“爱”读给你听 边江朗诵《沈从文家书》

    情人节把“爱”读给你听 左小青朗诵《断章》

    情人节把“爱”读给你听 黄志忠朗诵《从前慢》

    情人节把“爱”读给你听 林海朗诵《山路》

    情人节把“爱”读给你听 陈辰朗诵《她走在美的光彩中》

    情人节把“爱”读给你听 阿杰朗诵《朱生豪情书》

    情人节把“爱”读给你听 蒋梓乐朗诵《山路》

    情人节把“爱”读给你听 张颖朗诵《我想和你虚度时光》

    情人节把“爱”读给你听 金炜朗诵徐志摩《偶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