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文化教育 > 歌舞电影《爱乐之城》刷屏 这些电影中的歌曲比剧情更动人
  • 歌舞电影《爱乐之城》刷屏 这些电影中的歌曲比剧情更动人

    时间:2017-05-01 23:54:39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点击进入“文艺星青年”>>

    【文艺星青年按】“我泪流不止,胸口却篝火般温暖”。2017年情人节,电影《爱乐之城》刷爆朋友圈,这部电影自去年底美国上映后,就横扫各大电影奖项。影片中除了美丽的爱情和对理想的坚守,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就是影片的插曲,有不少网友盛赞音乐比电影剧情更动人,直言“看电影时就是被这些音乐煽哭了”。其实,除了《爱乐之城》,还有很多电影的音乐比剧情更动人……

    1.I'm singing in the rain

    ――选自电影《雨中曲》(1952)

    《雨中曲》是影史最佳歌舞片之一。该片呈现出好莱坞影片在歌舞片类型中所能有的最高水准,吉恩・凯利在雨中边舞边唱《雨中曲》的场景更是成为歌舞片中的经典。在词曲与影物的水乳交溶、歌曲气氛与舞蹈技艺的相互辉映等方面,《雨中曲》已做到完美。

    2.I Wanna Be Loved By You

    ――选自电影《热情似火》(1959)

    影片讲述了玛丽莲・梦露饰演的美丽女郎与两个对她情有独钟的男人,这三人相互交错因而引出一连串的逗笑故事,梦露的银幕形象仍维持一贯的性感、天真、纯情。她扮演诱人的歌手,唱出的这首I Wanna Be Loved By You,可说是她最性感的一次演出。

    3.Moon River

    ――选自电影《蒂芙尼的早餐》(1961)

    《月亮河》(Moon River,也译作《月河》)是一首由奥黛丽・赫本演唱的歌曲,第一次亮相于1961年电影《蒂凡尼的早餐》。在该片段中,乔治・佩帕德饰演的男主角保罗发现赫本主演的女主角霍莉坐在公寓外的火灾逃生梯旁手弹吉他,吟唱该曲,细腻地倾诉她的梦想,更成为一个令人难忘的经典一幕。

    4.Do-Re-Mi

    ――选自电影《音乐之声》(1965)

    《哆来咪》为美国电影《音乐之声》中插曲,被称为好莱坞音乐歌舞片经典中的经典。有网友说,“ 现在一看见这部电影就想起了经典旋律。 愿每个人能在繁杂纷扰的世界里有自己的一片净土。”

    5.倩女幽魂

    ――选自电影《倩女幽魂》(1987)

    歌曲《倩女幽魂》是1987年张国荣、王祖贤主演的同名电影的主题曲,又名《路随人茫茫》,由黄沾作词、作曲,张国荣演唱。作为电影《倩女幽魂》的主题曲,黄沾创作的这首歌曲充分发挥古典的特色,林间小溪潺潺,楼上琴箫迭起,张国荣的演唱也恰当好处,可谓达到了曲调悠扬、词境幽远的意境。

    【1】【2】
    下一页

    6.Por Una Cabeza

    ――选自电影《闻香识女人》(1992)

    电影《闻香识女人》中用了此曲配乐堪称音人合一,影片中一次意外的邂逅、一场“性感”的探戈、一出恣意的飙车和一段酣畅淋漓的演讲为我们完整地勾勒出生命从“毁灭”到“重生”的全部过程。

    7.Shape of my heart

    ――选自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1994)

    Shape of my heart是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的主题曲。玛蒂尔达对杀手说,我爱上了你,在我的胃里,它是热的,以前它总会打结,但是现在不会了。当低哑的声音响起,唱着那首the shape of my heart,仿佛看到了杀手匆忙而又孤独的一生,冷冰冰的鲜血中,唯一温热的,是玛蒂尔达无辜而灵动的双眼。

    8.My Heart Will Go On

    ――选自电影《泰坦尼克号》(1997)

    作为经典电影《泰坦尼克号》的主题曲,My Heart Will Go On 实际上是整部影片的浓缩版本。歌曲的旋律从最初的平缓到激昂,再到缠绵悱恻的高潮,一直到最后荡气回肠的悲剧尾声,令人唏嘘感叹。

    9.Les Choristes

    ――选自电影《放牛班的春天》(2004)

    Les Choristes 这首曲子来自于同名电影《放牛班的春天》,曾提名为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原创歌曲,当你打开音乐,歌声由浅及近,仿佛从很远的地方飘过来,然后你听到了孩子们合唱的声音,有人说,那声音就像是从地狱里面传出的天籁。

    10.Let It Go

    ――选自电影《冰雪奇缘》(2013)

    Let It Go是华特迪士尼动画工作室的2013年动画电影《冰雪奇缘》的主题曲。冰雪女王艾莎离开故乡后,试着用自己掌握的魔力在风中载歌载舞,凭空舞出了一座如水晶般耀眼夺目的冰雪城堡,那鲜艳欲滴的色彩,晶莹剔透的质感、辉煌壮观的场景,配上充满情绪张力的居尔特风歌声,看的人心襟荡漾。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1】【2】
    上一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